Monday, February 10, 2014

市场和圈子

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我认清几个重点:

第一:即使在世界转过一圈,视野归视野,实力还是归实力。
第二:旅行是在学习,工作更是学习。
第三:凡事没有捷径,最包括扩展人脉、增加储蓄、交际手腕等… 

-------------------------------------------------------------------

好了,纯吃喝玩乐一年后,我回到工作赚钱消耗时光提升能力的地方,俗称 “市场”;一一联络朋友、同事、同学,简称 “圈子”,用大声公告诉大家,我回来了。
而且,我有心理准备会遇到什么。

跟我一直以来的 lunchmate(s) 一起lunch。
- 哇,你换车了啊?
- 对啊,Prius。
- 是什么车?
- Toyota's hybrid 啦。
- 我也换车了, Jazz,知道吗?
- 这个我知道, Honda!下次不要叫我载你们出来 ~

去小学朋友家,两个孩子的妈,聊完夫家和孩子经后… 
- 我换车了。
- ??(又来?)
- Livina
- 大名 please。
- Nissan。

Supervisor 同事第一次约我吃饭顺便开会。
- Liew Ven, we meet at Paragon Brown Pocket, okay for you?
- okay, but... Where is it located?
...
- hey, we change to Miam Miam okay?
- okay, and again... what floor? 

Last minute,我摇了通电话给猪朋:
- Paragon 应该 parking 在哪里,最快的
- 在 Kelawai Road 转进去,看你的右边… 

刚才放工后,与同事们吃顿开工宴,围在一桌,女生拿什么包,一目了然。
左边的拿 Micheal Kors,右边的一个 Longchamp,一个 Coach… 哪欸安捏
人家… 人家… 手上只拿着 wallet… 我的“公事包” 放在车里面啦… 还有还有,他(她) 们驾什么车?千万不要提。

-------------------------------------------------------------------


第四:我适应能力不只强,是非常强,这点我可以肯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