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至少还有我... 们

你了解你的身体吗?

大脑分为三个部分: 大脑,小脑和脑干。他们是 head department, 控制身体的所有部位。但他们不是老板,因为还有一个 '靠他吃饭' 的关键部门 — 心脏,它负责把有氧的血液冲到每个 department 包括脑部,再回收无氧的血液,这时,心脏需要肺部提供的氧气,肺叶与肺泡吸收氧气排出二氧化碳。他们能力都高强,但也不能独自活动…… 因为还有其他部门朋友如: 肝、脾、胃、大小肠、膀胱、肾、生殖器官等。他们任何一项罢工,都是大灾难。

为身体的毒素过滤器,储存营养又能产血,有帮助消化又会藏血,消化食物,小肠吸收营养,大肠接住小肠的残渍化成大便,膀胱是多余水分的store,管理泌尿,也和生殖器官密切相关。此外,身体有runner 如:血液、神经、粘膜、荷尔蒙… 这么多department 还不算复杂,他们更会自己几个department form 一个 system,如: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等约10种system… 这些是我们看不到的器官,我们看到的还有我们的皮肤、五官、外体…

伟大的他们一环接一环,环环相扣,不停的运作,维持的是 生命。

一口气说完,你觉得很乱吗?没有,他们一点都不乱。
不管你是好坏、美丑,他们忠于我们; 即使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功能/贡献所在,他们仍汲汲营营的为我们工作,就只是确保我们能健康的活下去。你… 能不感动吗?然而,我们却常常忽略他们,伤害自己。

没有人爱你,没关系。你自己在爱着你自己。

4 comments:

  1. 因为我们常常忽略了自己…… 感觉很对不起自己,很内疚 :(

    ReplyDelete
  2. so deep, can mk it easier ??


    sn time in

    ReplyDelete
  3. I will explain/give you lecture, personal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