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月老 - 黑人牙膏

在这样一个下雨的夜晚,我也不想自己忽然变得这么感性,但读到以下这部小说时,我……
阿纶!你醒醒啊!”急切的声音。

我等待已久的声音。

我的视线登时亮了起来,大概是传说中的回光返照吧?

小咪急说:“阿纶你会撑下去的!我立刻叫救护车!”

救护车?在这深山里?

我看着满脸惊恐的小咪,安慰道:“还好你还没答应我…要不然要不然你就亏大了…”

小咪搂着我大哭:“我答应!我答应!我答应!”

死前能听到这句日夜期待的话,我感动地看着…看着…看着眼前这个与我无缘的妻子…

小咪紧紧拥着我,在大雨中。

也许,我该闭上眼睛了。

谢谢你。老天爷。

你让我听到此生最大的幸福。

再见了。

小咪。

我爱你。

我好爱你。

(摘自九把刀 《月老》 第一章,故事说一位男生向一位他苦苦追了许多年,爱得很深,终于走在一起的女生第N次的求婚时的那个夜晚被雷劈中,将要死去的当儿的一段…… 他们的爱不被月老祝福,所以死后的他应征成为月老…)

我… 用手擦过决堤的眼泪,再擦向缓缓流下来的透明鼻涕,抹在我睡衣上…… 重覆又重覆,衣服又眼泪又鼻涕的已然湿透,一点都没有仪态。明明不是催泪的故事,却让我哭到乱七八糟。

可能就只是因为我… 刚好… 碰到一个哭的理由…

8 comments:

  1. 的确很感人。。。柳,月老会照顾你的。。。muakssss

    ReplyDelete
  2. 月老和黑人牙膏有关系吗?

    ReplyDelete
  3. 谢谢猪朋……
    莫,月老里的男主角被雷劈中后从头到尾就变成黑木炭了,做月老不可以用真名,所以他的艺名是——黑人牙膏。里面还有很多有可爱的鬼名字:菜刀猛男、粉红女、轮胎印女…… 简直鬼话连篇。去看九把刀的书,你会喜欢的 :P

    ReplyDelete
  4. 就...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ReplyDelete
  5. 好感人的故事....希望你能够尽快找到你的幸福... 祝福你,柳文....

    ReplyDelete
  6. 不酸不辣的芥菜lv, 祝福你 XD

    ReplyDelete
  7. 谢谢大家的祝福 :) 但 anonymous, 为什么要“尽快”? =_='

    有空,你们也可以哭一下洗眼睛。 芥菜才会变得不酸不辣,刚刚好…

    ReplyDelete
  8. 幸福当然是越快找到就越好.
    难道你要慢慢找?哈哈!
    相信月老已经安排幸福出现在你面前,就看你要不要去接受而已.
    也许就像文章里所提到的,不要等到过去了,才来后悔,因为到那时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