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我们的责任

大学时期,我的其中一位屋友是鼎鼎大名的学生政治革命家。他上课之于常参与各种政治活动。刚好碰到他没活动,没睡觉又没打 dota时,我们会聊天,谈政治。308 的那段时期,我们几位屋友更是等着他助票回来和我们讲故事,什么幽灵票、算票时停电、如何不公、政治人物间的交易、学校如何压制、媒体如何抨击… 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对政治 “有感觉”。

我曾问他:"如果巴达威下台了,纳吉上位,还不是都一样,国家很乱哦?"
他回答说:"巴达威没本事他就下台啊,纳吉也没本事,他也下台啦!不好就换,再不好就再换,换到对的为止,至少是我们投票出来的。换来换去的时候,就会有进步咯!"然后他搬出台湾作为列子,再高谈阔论了一阵。

想来,我的问题真幼稚。

我对这方面的认识很浅白,相信许多人也和我一样,有许多因素让身为国民的我们对政治失去信心和热情。虽然如此我们却也不能漠不关心或全然的冷感。不然,就真的完了。如果连我们都不理了,谁理呢?


至少我们还有投票的权利,这是我们的责任…

参考资料:
邻居:Whispers from the heart
邻居:鼎鼎大名的导游

8 comments:

  1. register liao....waiting for the election

    ReplyDelete
  2. 忽然间感动起来.T_T

    ReplyDelete
  3. 我以前也是漠不关心的,幸好大学认识到很会讲故事的风云人物。我很多老一辈的亲戚以前都不很积极在大选投票,现在不一样了,我爸爸很紧张现在的局势。大选时我们小小公民怎样也要好好'利用'手中那张票… 为我们大家。

    ReplyDelete
  4. 嘻嘻,我上一届已经有投那神圣的一票!

    ReplyDelete
  5. 挺 :)

    (不是粗话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