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京那巴魯山- 登山记(一)


这一刻很有纪念的价值,我必须把它记录下来。
这里,没有热水!我犹豫了很久,在冲凉房外无力的徘徊,要冲凉?不要冲凉?要冲凉?不要冲凉?最后的最后,谢谢马斯的提醒(他冲凉完后的发现),我到简陋的厨房煲了两煲烧水加一桶冰水调和,三桶水,三个步骤解决:淋湿、涂肥皂、清洁。最最最糟糕的是抹干身体,穿上衣服的那几分钟… 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再也不会有这么冷的时候了…
哦,我们的所在位置是在摄氏很冻的海拔 3323.5米 Gunting Lagadan Hut 上!7.30pm, 很冷,我穿着 Long John 加长裤长袖,躺在双层床的下方准备睡觉,我们极度需要养足精神以应付隔天凌晨 2.30am 的攻顶,但我却睁着眼睛按着电话写部落,在床上方的丽仪早已昏睡,房外有人走来走去、 隐约还听到隔壁阿亮和马斯的谈话声… 我静静的记录着,静静的享受这冰凉的一刻。
这是难以想象的,我们在神山上,这是我们第一天从亚庇到山脚,弯弯曲曲的路上,或左或右,一直都看见的比云还高的海市蜃楼… 而再过几个小时,我们的脚将会踩到这海市蜃楼的花岗岩山顶上看日出… 祈求天气好,祈求不会冷,祈求有体力,祈求一切的幸运… 所以,我睡不着…
我心情复杂。
海市蜃楼
在登记后,拍一张全家福,我好喜欢。谢谢 Fidelis,谢谢导游 Andrew
在Mesilau Trail面前,大家还不知道后面是怎样的路 :)
今天早上 8.30am 出发,我们选择的路线是 Mesilau Gate - Laban Rata - Timpohon Gate。Naissu 和他的儿子 Fazli 是我们的登山导游和 Porter。
我们的身上分别有两桶隐形的电池, 第一桶是 Stamina,第二桶是 determination,两桶替换使用,一直向前走,累了就充电一下,再一直向前走,这样就对了。一路上, 阶梯、石梯、休息厅、猪笼草、矮矮的树好像短短的 brocolli、凉凉的风… 随着海拔的提高,景象不停的改变,我们从与云同高到比云还高,那感觉是兴奋的。周围风景美得不像真的,犹如走进周星驰在 《唐伯虎点秋香》 的中国画中,让我们不得不感叹神山的浩瀚…

对于我们几个初生之犊来说,登山,其实不用什么技巧,只要有:
1. 天气的配合/运气
2. 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3. 用不完的耐力 (Stamina) 和意志力 (Determination)
4. 保持好心情

综合以上 4 项条件,你们将会有时间,有耐力,有力气,有心情“炸鸟话”:
“ 林柳文,下次请 organize 一些 Bali、台湾、韩国的 trip ”
“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跟你们一起爬神山的咯”
“ 凌波微步、梯云纵心法、凌波微步、梯云纵心法 ”
“ 葵花宝典,不行!这招要自宫的。”
“ 吃鸡蛋,有 protein,顺便练一下 muscle ”
“ 神山不过如此…“  咳咳,sorry  Dailou
“ 这么早上到山要做么?” 咳咳, sorry Dailou

我是认真的,以上4个条件超重要,因为我们(只用)7个小时就到 Laban Rata 啦!(待续)
 (写于23/6神山上,修于 28/6 家里)
京那巴魯山- 登山记(二)

7 comments:

  1. 看了你们post的fb照片,我一直很期待你的blog!时不时来瞄下瞄下..终于出炉了啦!我一直都好想去爬这座山,尝试那种云海与我同步的仙境!不得不说,你们真的是强人!

    ReplyDelete
  2. 那么巧!
    我上个月才去,真的充满挑战!
    :)
    终于征服了吗?期待你的后记!

    ReplyDelete
  3. 谢谢无名,我们不是强人,我觉得只要够体力和毅力就可以尝试,敢敢去,不要想太多!
    永祥,你的旅程顺利吗?真的是充满挑战,我很喜欢 :) (第二篇在写着)

    ReplyDelete
  4. 是的,旅程很顺利。
    还好我们是先去了Mabul Island 浮潜才去登山,如果是先去登山才去浮潜,恐怕那双脚已没有力踢水了!!
    哈哈。。。!
    可以参照我的FB照片。

    ReplyDelete
  5. 永祥,我没有你的面子书,Mabul Island 应该很漂亮 :)
    请 add 我,liewven lim 或者留下你的名字。

    ReplyDelete
  6. :)
    点一点我的名字,你便可以看到,无需add我。。。

    是的,Mabul Island 还不错,我相信Sipadan 更好。
    明年再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6月尾应该会再去沙巴,去潜水。
      另一个层次了!
      不过你的层次比我高多了!
      :)
      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