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大学生活之…我的墙纸

刚开始是这样的,大学的我时不时会到茨厂街购买国外的过期杂志,才几零吉就可以抱着厚厚的杂志读几天,是一门廉价享受。读完后,扔掉可惜,里头内容缺缺,图片却拍得很美,我就把它剪下来…  那么这些照片应该放在哪里好呢?

哦,宿舍四四方方的房,空空的墙…… 恰恰成为我发挥我艺术天份的地方!哈哈… 把图片贴着墙上后,会让整个房间变得不一样。

自此以后,我就会留意并收集周围漂亮的图片,收藏的范围扩展到其他领域去了,如: McDonald 的广告,Cinema Popcorn的纸盒,不懂从那本旅游杂志跌出来的明信片,广告传单等等…  一张又一张,一天又一天,慢慢的黏在房间墙上。用浆糊或黏纸黏图片时需要一点技巧,不可以太松也不可以太紧,毕竟墙壁油漆属于屋子 owner 的,而且当看腻那张图片时,我还可以随时更换。

每天早上太阳从窗外照进来那一刻,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王力宏(Poster),感觉多么美好啊?! 我记得我第一年校园内的宿舍,一开房门是 Brad Bitt (Poster) 阳光的笑容欢迎我回房,古天乐 (Poster) 还带着太阳眼镜站在 Brad Bitt 旁边,可惜那部墙没有照片留念。

现在回到老家,油漆脱色、生灰尘、母亲的罗嗦等等…哪里敢随便把图片黏在墙上?或许以后吧,我会在自己的家留下一小片的空墙,继续自由发挥。也或许那时,我更在意油漆脱色多于收藏了…

忽然觉得大学时期的我充满了艺术气息 ~

2 comments:

  1. 在回忆着大学生活了?
    写些读书时的趣事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