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骑脚车街游

我告诉我许多外州的朋友,下次来到槟城会有许多活动。

其中之一,是骑脚车街游。

最近的槟城老街多姿多彩,有许多艺术家在旧旧的墙上作画,那种小小间精致的小店到处可见, 战前古屋改建而成的背包客栈…… 每转一个角落都会遇到不同的风味。星期天,槟州政府提倡在 Georgetown  Heritage 一带为 “无/少车日”,以方便游客以步行或骑脚车的方式游览古街。这天,会有许多或三五成群,或一家大小的游人们出现在古街一带,呼吸弥漫着历史文明化的空气。

我们在前几天就向脚车出租店 (Penang Cycle Bay Lee Jetty) 预订脚车,在这个全马来西亚人都去旅行的星期天骑脚车。从Lee Jetty 姓氏桥一直骑到  Armenian Street, Beach Street, Love Lane, Cannon Street.... 途中拍了几张照片,还把脚车 parking 在小巷后,吃了一碗美味粿条汤和一杯Teh O… 才发现天气闷热,只有不停骑脚车才会不停的有凉风。
许多时候与街边艺术拍照,还要排队呢!(Love Lane 电话亭)。槟城的脚车迷越来越多,在某一些路段上,会有 Bicycle Lane 确保马路安全,虽然这些脚车路都做的有点牵强。
骑脚车悠游在古街上是很享受的。
不过,我们却没有 “悠游” 的骑,我们按着铃铃,在其中一条没有车的马路上,比赛谁骑得比较快,结果,大家都汗流浃背!好久没有这么痛快的骑脚车了 :)

脚车出租店: Lee Jetty Weld Quay, 10300 Penang. 
+6012-4159232 (Han) / +6012-4188202 (Star) 
价钱在 RM15-RM25 之间,rent 4 free 1。如果你会骑脚车,你也来试试吧 ~

4 comments:

  1. 要找一天租单车游古迹区+拍照了,我还没试过呢.

    ReplyDelete
  2. 走走走!约个时间一起骑遍古迹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