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孔雀开屏

雄孔雀天生有着五彩缤纷的尾屏,它打开时就像一把扇子,羽毛富有光泽,还有无数眼睛般的图案点缀在羽毛上… 美丽的尾屏有两个作用,一是用来防御,二是用来求偶,后者有趣多了。在求偶过程中,孔雀会在异性面前 “炫耀” 个不停。它会把它那引以为傲的长尾巴打开,好像扇风一样不停的摆动,以昂首骄傲的态度或优美的舞步走来走去… 然后发出 “咯咯” 的叫声吸引异性的目光… “ 喂,找女朋友/老婆咧,当然要卖力的表演啦!”

接着,求偶成功后,它就会与雌孔雀相亲相爱,养育下一代,履行它们繁殖的终极目标。

男人都是孔雀。

在求偶时,他们都会把他们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像鸟类,会唱歌的唱歌,会跳舞的跳舞,会唱歌又会跳舞的就载歌载舞。有脸蛋的 show 脸蛋,有才华的 show 才华,有钱的 show 钱… 然后用诚意款款的眼神和温柔体贴的动作来做包装,总之就是要成功求偶。

女人如果不把眼镜戴好就会被男人的孔雀尾巴迷惑了双眼,只看到男人想要女人看到的东西… 然后他们求偶成功,故事继续… 人毕竟不是动物,我们比较贪心,我们履行天性之余,还要精神的伴侣。 后面的故事靠的是人与人相处的方式、思维与精神的相近、和自然的定律,一天一天的过去,时间总会告诉我们真相。基本上,后面跟前面的故事没有太大的关系,所以当女孩子回忆 “当初为什么会接受他” 这样老掉牙的问题时,往往得到的都是不置可否的“孔雀”答案。

不过,我们刚好出生在雄雌不分的年代,女人也可以是孔雀,战战兢兢的也可能是男人…

哎呀… 情况倒反,不好意思 :P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Snowboy, why you remove your 货不对版的 comment :)

    ReplyDelete
  3. 这种事还真要靠运气,无论男或女,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