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头盘或压轴

首先,我们要当我们喜欢吃大虾。
然后,这里有一盘炒粿条,炒粿条里有两只大虾。

最常见的吃法有四种:
A:先把粿条吃完,大虾留到最后。
B:先把大虾吃完,粿条留到最后。
C. 吃一口粿条,吃第一只虾,把第二只留到最后。
D. 吃一口粿条,吃一口虾。

你的选择是什么呢?
这根本不是什么心理测验,只是个人习惯或潜意识动作而已。没有对与错,但不多不少的,我们可以从中了解我们的生活态度。

小时候我记得我的选择是 A,是所谓的 "Delay Gratification", 但会遇到许多问题,有时“保护不当”,虾有可能半途被妈妈夹走,或以为虾是最可口,哪里知道吃粿条都吃饱了,再吃虾满足感没有比想象中高… 后来我已不再把全部蛋放进一个篮子里。选择 B 吗?这是最典型的 "Life is short, Dessert first" ,潇洒需要勇气,我没有勇气… 渐渐的,我选择 C。如果盘中只有一只虾,我会选择 D,安全、均匀、有规律的享受。选择的改变意味着生活态度的改变。

未来有许多未知数,寻找平衡点的当儿,最好的是边吃边享受,更好的是享受粿条也享受虾。


p/s 1: 一百种人有一百种的吃法。
p/s 2: 如果你不吃炒粿条,或许你可以考虑米粉汤里的鱼丸, Chipsmore 里的 chocolate chips... 当然,你可以说你很有钱,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那就违背了实验目的了。

4 comments:

  1. 好文章,小品得来有隐喻

    ReplyDelete
  2. 小时候选A,长大后变成C,现在.....现在不可以吃了.

    ReplyDelete
  3. 也可以想象成MCD burger里中间的那块肉。。。^^
    我选择了A~

    ReplyDelete
  4. 公斤兄,没有吃炒粿条没关系,健康比较重要!阿卡,我要米粉汤里的鱼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