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我们都在呼吸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我驾着车听着电台… 在这个时候时常会有人播电话至电台或分享、或发泄。

以下是1位陈小姐与 2 位DJ 的一段很短的对话:
陈: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但我不知道这对你们来说是应不应该值得开心,但,我是真的很开心!
DJ: ?
陈: 我今年40多岁,六年前我被验到乳癌… 六年后的今天…现在我又被验到有乳癌!
DJ: ……
陈: 我不知道我会活多久,但我很庆幸现在今天的我
还能呼吸,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开心…
DJ: 我无话可说… (掌声响起)

陈小姐的乐观、勇敢与坚强不只感动了DJ,也感动了听众,咫尺或遥远的我听着电台也无言,肃然起敬,忍不住的拍手。她提醒我们- 珍惜生命,不是每个人都是理所当然的能呼吸。
你知道吗?当我听到陈小姐的第一句话时,我还以为是什么微不足道的事。我对我的肤浅,愧疚…

6 comments:

  1. 这段我也有听到耶~是不是one fm的“快乐点”单元?

    ReplyDelete
  2. 勇敢面对生命,很感动.

    ReplyDelete
  3. 对是 One fm, 很感动哦!
    刚开始我以为是芝麻绿豆的小事如中奖、孩子考试、亲戚朋友琐事…
    真的由衷佩服陈小姐,祝她成功。

    ReplyDelete
  4. ~祝福她~“我还能呼吸”这是多么的简单,但是里头所包含的意义和能耐又有都少人能明白?珍惜现在,这是我能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