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志愿与工作

你的志愿是什么?

幼年时的作文,我会说我要当护士或空姐,然后整篇就在描述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他们是如何的好等等… 医生、工程师、药剂师、设计师、老师、会计师、音乐师、护士、运动家… 小时候的我只知道这些,选择不多,不知道其实还有: sales executive, retail sales, technician, planner, buyer, customer service, politician, cooker, hawker, clerk…

终于,都活到应该实现志愿的年纪了,我不是护士也不是空姐,我的志愿与工作相差很远。你也遇到这种情况吗?要长大了才懂,社会就是要如此形形色色的行业才会造就多次多彩的生活,我们息息相关缺一不可。管你是什么职业?其实我们都一样,是行行出状元。读书时成绩好或不好,出来社会了还是要打拼,会有人事上的问题,会遇到无聊的老板或顾客,会盼起薪盼假期… 老师或家长都没告诉我们这些,大抵他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吧 :P

你现在还有志愿吗?(我还有:) 你会要求你的孩子的志愿是什么吗?不要苛刻也不要设一大堆条规来强制自己或孩子… 只要对社会有用,只要开心满足… 成为什么都没关系。

(你的小时候志愿是什么?有反差吗?来交流交流嘛)

17 comments:

  1. 我曾想当一名飞机师,虽然现在的行业离飞机师蛮远,但认识我的人大多都被我放过飞机,算小小的安慰吧。。。
    小孩,要怎样让他们自己想吧。。。未来,将会有更多不一样的行业代替现有的。

    ReplyDelete
  2. 小时的愿望:科学家
    现在:工程师

    差蛮远。。
    =.=

    ReplyDelete
  3. I got "some" big ambitions..i wish i'm doctor,musician,stewardess & the richest ppl in the world ;P when i in primary school.
    But now, i'm just a assistant which calculate ppl money.sob sob*
    haha..i still keep my interest goin on which is singing..lolx ..i means sing k ;P

    ReplyDelete
  4. 小时候想当警察,但是到现在,我却是个极度讨厌警察的良好市民罢了。 =P

    ReplyDelete
  5. 哈哈,待业中。
    我的志愿随着港剧而变,空姐,,律师,女强人,公关(饭店)。。。。但现阶段想当小贩。。。

    小孩,就让他们自己选择吧....不会设限,行行出状元。。。

    ReplyDelete
  6. 小时候会想当空姐或老师...
    人长大了,就觉得老师不好当...
    当空姐的话,本小姐还不够漂亮,当不成...
    现在每天帮人算薪金...


    孩子的话,
    只要不是去偷去抢就行了...

    ReplyDelete
  7. 我小时候的志愿也不过是想当老师或空姐。。。
    大概小孩都只懂这几种行业而已吧。。。哈哈!
    根本就不知道有我现在做着的行业-广告营业专员。。。
    =='

    ReplyDelete
  8. 哈哈…… 看看这些comments 以前vs现在vs未来,有点感触。看…原来还有这么多选择。
    小时候的我们一定很可爱!所有不平凡的事业都是由小小的梦开始 :)

    ReplyDelete
  9. 小时候,我跟老师讲:“老师,我要做医生,老师或警察”。我想如果我做医生,会医死人...老师,误人子弟....警察的话,我就会贪污!!!哈哈XD
    志愿跟工作是不一样的,我想都没想过我现在在IT行业 =_=

    ReplyDelete
  10. 小时候,学小提琴,想当音乐家。。。
    UPSR停了小提琴,学油画。。。想在巴黎路边当画家。。。
    PMR阿姨送我电吉他,我想到美国当摇滚乐手。。。
    考完SPM在打算要做什么时,突然有股冲动想航海,浪尽天涯。。。
    上了大学,学了拉丁舞,有想过要到西班牙街头跳跳舞算了。。。
    毕业后。。。今天是卖医药器材。。。
    哈哈哈哈,但就因如此才会遇到写这部落客的女孩。。。 =_=

    ReplyDelete
  11. 我现在只想当个快乐的人…… 唉

    ReplyDelete
  12. my ambi ah, teacher or lawyer...

    Since enter secondary i'm haughty & naughty, i found myself gek sei many teacher...then i knw i'll hv balasan in 1 day if i become a teacher, may be hv to send to siao lang keng~~

    Lawyer--although pandai shoot ppl, but otak memory only 128MB~ bor bian>.<

    After graduated frm uni, my ambi is bcum Tour Guide,can travel while working...& now, fiinis TG course, my ambi is no need work as well~~haha,tis called "dream"!!!
    In fact,now work as Assistant Tour Consultant--Post hear nice but do like zap gong, fotostat, fax,laminate, key in data, check & confirm flight details, answer phone & givin customer shoot,etc... I not really enjoy tis job, though can hv chance to travel free,but hv to patient wait half year jus can lead tour@~@ sien zor>.<

    ReplyDelete
  13. when young i like to be a millionaire, no need to do anything mah.hehe
    but now still study and hav two more yrs to contiune.
    after graduate, want to see conditons and enviroment. hope can be a boss lah.haha

    ReplyDelete
  14. i once dreamed about being fire fighter. i am now a research assistant. As long as we utilize our talent to fulfill our destiny, any career will be just nice ^^

    ReplyDelete
  15. erm..when younger time,i want become a lawyer..this is what i want..but now become a "sux buyer"..hahaha....i think i want become a seller..or open restaurant in future...

    ReplyDelete
  16. 我小時候是想當發明家,誰知長大后卻做生意!
    可能小時成績比較好吧,所以才有醬的想法,大了后慢慢發覺原來做生意可以賺錢后就開始慢慢喜歡上。。
    其實每個人都有夢想但不一定實現,做人還得面對現實,哈!睡覺起來又要工作,人的一生幾乎都爲了錢而打滾,顯!!難道沒錢不快樂?給你世上最有錢難道你真的會快樂嗎?哈。。

    ReplyDelete
  17. 就是显… 但至少如果你什么都没有了,还有钱嘛……
    这样还不算太糟糕…… 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