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溶化了

槟城这几天的天气比农历新年还热!是那种洗澡无须用热水器,会令一个正常人天天跑去喝凉茶的热。即使下雨,也是没有风的雨,没有感情的直直打在地上,热气回升。如果这样一直持续爆热到农历新年2月14日,温度应该会有40°C吧!

这个时候泡在家或冷气办公室的家庭主妇与白领是最舒服的了,难过的是出来闯荡江湖的人,日晒雨淋。每天都需驾车跑来跑去的我,车镜虽然已有隔热膜,但也避太阳避到无可避…烈日斜斜的照进车窗,晒到我很干、很热、很黑,很头痛。天天如此,没一天列外 :(

听听新闻:
烈日不断融化冰川,我们可以理解北极熊的悲哀吗?他们的世界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的融化…… 这种天气人都会溶,更何况是雪呢?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 -- 图瓦卢 (Tuvalu)政府 今天向外宣布,若海平面持续上升,人民将遣散到邻国去,图瓦卢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被海洋吞没的国家……

犹如变天。有点骇然!

9 comments:

  1. 幸好公司冷气够强,我家房间也装了冷气机。:)

    ReplyDelete
  2. 我現在是白領,哈哈=)
    看来2012很有效应,大家都开始对地球暖化紧张了。^^我个人觉得是好的现象

    ReplyDelete
  3. 今天又是热的一天,但傍晚又下了场大雨。又晒又雨的,容易让人生病。事实上,我是病了,很讨厌!@@

    ReplyDelete
  4. 我这里也是超热的叻!
    宁愿它不下雨,下那一两滴,只会弄到更热!:(

    ReplyDelete
  5. 哈哈~~我这里也是热到“没得顶”~~beh tahan..
    还好一整天都是在冷气办公室工作,哈哈~~
    2012带给我们的资讯与警告是不容小觑的..可是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来保护地球呢?

    ReplyDelete
  6. 嘿嘿。。我这里还好咧。。: )
    前几天,我还跟我堂妹讲: 吹好大风哦!再吹多几天,我们就可以放风筝了!: )

    ReplyDelete
  7. 我这里反而一时吹大风,一时下大雨,再不然就是很晒!!!

    ReplyDelete
  8. 又是一个热到烧的一天,然后傍晚下雨。
    这样的天气,很烦… 让人快乐不起来…… :(

    ReplyDelete
  9. ven: u r like doin report on the weather =p anyway, take good care =)
    delphine: haha...can play layang-layang hohhh...goo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