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大地放光彩

到处张灯结彩,到处是红,街上摆摊卖永春柑,百货公司摆着红衣裳,电影有贺年片……电视节目、电台、商店…都播放新年歌。
欢迎 欢迎
欢迎这春天的早晨
这早晨的光临
带来了明朗
带来了温馨
阶前的小猫也在打滚
仿佛有无限的兴奋…… 《春之晨》

朋友,新年前后你都在做些什么?
汗流浃背的大扫除,排长龙买新衣购年货,在门口张灯结彩,再来是除夕团圆饭,粘水果的红纸,听新年歌,看(邻居)放鞭炮,和聚赌! 然后半夜到许多间庙去求平安,过太岁。正日,到亲戚家拜年拿红包。正日后,就自由发挥了,这时常常会听到哪里哪里友聚会…哪里哪里有节目,吃饭、捞生、看电影等等,再不然……嘛继续打麻将咯!哈哈……我很忙又很有空。
今天才初六呢!还有初七人日,初八、九拜天公,初十五抛柑… 到处是祝贺声。
对我来说新年,单单是围团圆饭,已经够有意义了!更何况又有红包,又有假期,又有拜神,又有理由与多年不见的朋友聚会 :)

早早过了童年的我们有时会对新年有要求,常常有今年不胜去年的想法,但想一想,年纪都不小啦怎么能像小朋友般一点点小事便乱开心?!
气氛需要合力创造。可,新年怎么会没有气氛呢?正浓呢 :)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出入平安+有财有贵人

4 comments:

  1. Ven!! Gong Xi Gong Xi!!
    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 today in 庙会 ~
    Really 有缘, even though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we also can bump into each other! ^_^
    Nice reading your blog! Wish you have a great tiger year!! =)

    ReplyDelete
  2. Haha... so surprise to see you in 庙会 and Here (my blog) too :) Hope your business can hit pang pang sheng in Tiger year!!

    ReplyDelete
  3. 拜天公那天,槟城一定超热闹!很想去见识,见识!你那天一定超好玩^^

    ReplyDelete
  4. 没有……今年在家看电视剧度过哦~ 难得在家度过,难得看电视剧 (无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