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文明的字条

“文,记得要每天浇花!
“思,记得冲洗狗的粪!
一早醒来,如往常走到在厨房喝水时,看到这张用杯子压着一张不容错过的字条。
所以,我退休几年用空得不得了的爸爸妈妈又出远门了。以前,他们还会交代又交待: 要锁门,不要乱开门,要开灯,关电,煲水,开动洗衣机,晒衣服,收衣服,买饭给弟弟吃……等等等等琐事。如今,却只是留下字条,所有琐事减到只剩两件须‘提醒’ - 浇花+冲粪。剩下的,就心照了。
然后,可怜的我们需要天天打包吃外面,有时懒惰就干脆不吃,越来越瘦是有原因的…:(

(最近上次的远门,就是忘记浇水,暴晒几天后,全都变得loh loh di)
从他们如此简单、文明的字条看来,总结是我们几个兄弟姐妹,连最小的弟弟都不再算小 (20岁+有女友)…… 真是长大了哦!

7 comments:

  1. 他们还会留字条给你算好咯...
    都算是一种通知!!!

    ReplyDelete
  2. 哈哈……也对啦!至少有张字条。
    (上次的出走,直接没有音讯咧~ 他们的理由是久久让我们紧张一下…让我们几个好气又好笑 :S)

    ReplyDelete
  3. 都长大了,而爸妈却变得孩子气咯。。可爱。。

    ReplyDelete
  4. 当然是剩下这两件事罢了咯,其余的你们都回自己做了。弟弟大了,会自己打包...自由这两件事如果没交代好可能没有人会做,哈哈 XD
    那弟弟做么叻?

    ReplyDelete
  5. 谢谢以上的留言,Chloe, fish and anonymous :)
    max: 他做王,天天和小女朋友进进出出,有时还须要打包给他……叫到他做点点东西就说‘二姐,我有考试啦’!

    ReplyDelete
  6. 我和你弟弟有够像的...但我二姐应该会飞鞋赶我出去吧...汗...

    ReplyDelete
  7. 做小的永远是王!被宠坏了…… 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