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Thaipusam

大宝森节是赎罪、奉献和感恩节日。今年,我不如往常的凑热闹,我参与。和一班虔诚祈求 sales hit 到邦邦声 + 万事顺利 + 凑热闹的同事。

2.30am 睡醒时,我弟弟还没睡在玩着 Dota呢!
4.00am 到达目的地时,不会觉得是凌晨,因为很热闹!许多地方都设路障,我们把车泊在蛮远的地方,才走向我们要去祈祷的印度庙。等到向印度佛冲水、冲牛奶、念经、上香、抛椰等仪式完成后,一众信徒包括我们就捧着盛着牛奶的银器,赤着脚走向半山的印度庙,祈求神明的赐福。当然,经过我们身边的还有捧着kavadi的,有针线钩着身体,刺过舌头的,有光头的,有跳舞的,头扛着牛奶的……等等信徒。
(我们 beginner 没用头扛着是因为误买没盖的银器,如果溢出来,就是牛奶浴了)
整个仪式大概需要4个小时吧,我们下到山,回到原先的庙和找到鞋,已7.00am。刚好早餐时间,而山下也开始人叠人。

这次是很好的体验:) 我明年还会来,应该不再是为了热闹,是为祈求神明的赐福与还愿…
后记:
1. 宗教会拉近人和人的距离,人人额头上都有一点白。
2. 城市的孩子在赤着脚走了几公里的路后,发现鞋子是伟大的发明。
3. 下次要买有盖的器具,方便自己嘛。
4. 后来,我继续从8.30am 睡到 1.30pm。

4 comments:

  1. 大宝森节,让我了解到背着三公斤的不简单,万黑丛中一两点白的美,鞋子发明的伟大,林柳文的瑜伽功力的深厚。。。(和不知道第几次的差点跌倒)
    好!明年再来一次!!!

    ReplyDelete
  2. 解释:
    1. 由于第一次,听信‘宗教师’的话拿2litre的牛奶去拜祭,哪里知道只须1litre,所以3个人多余了3litre, 阿don 先生便帮两位女生背上山下山。
    2. 其他几位没穿鞋的,走到歪歪斜斜。我用我‘深厚的内力’ 竟然走的很steady。
    3. 我只跌倒一次啦 :S

    ReplyDelete
  3. 哈哈,你应该是没有miss过大宝森节咯,年年都报道。以前是ponteng课,去这个庆典,这次又这么早起,厉害!!哈哈XD 回复中提到,原来你的瑜伽有着深厚的内力!^^

    ReplyDelete
  4. 对哦,我都忘了去年是ponteng课的,应该是madame gabbare的课吧!和anitha一样,山长水远的去黑风洞庆祝大宝森节。你应该去凑下热闹……真的很不错的 :)
    槟城的也很不错。还有,我的瑜伽出神入化了!(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