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如果我一直对你笑,你也会笑

大学期间,我爱上了九把刀的小说。一位台湾著名的网络年轻作家。他的文字,很真,很年轻。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这本部落散文集中,出现了这么一段文字记录:

当我没有好玩的话可以说,就会一直对小内微笑。
“为什么你要一直笑?”她不懂。
“我在想,如果我一直对你笑,你也会笑”我露出狸猫笑。
就是这句话,成了小内认真考虑跟我在一起的关键。一个女孩子最大的幸福,或许就是找到一个很能逗她开心的男孩。这种感觉也许胜过安全感,胜过很高很帅,胜过才华洋溢。但男孩又何尝不是?
找到一个总对着我开心笑来笑去的女孩,真的可以写足一千篇闪光文。
(小内-九把刀的现任女友。 闪光文:炫耀/刺激的文章。)

很简单却很真,对吗?而且还蛮感动的……不一定是男女朋友,只要是身边环绕着的人都会对你笑,某个程度上自己也会变得很开心,因为这种感觉是会被感染的。然后我在想…
如果我一直对着随便一位猪朋笑,她们一定…… 会骂我“神经”!
如果我一直对着阿亮或阿马斯笑,他们一定…… 也骂我“神经”!

这年头,大概没有什么浪漫的人了。

7 comments:

  1. 换着如果是我对着这样做,你也会给我同样的回复!哈哈...XD 不是吗?还是你看了这本书后,你会觉得很浪漫? =p

    ReplyDelete
  2. 看书是用自己的思想一窥作者心中之念...
    情人眼里出西施,你的他做小丑都endao lor... lolxxx
    LV,你这船杆打中好多人...lolxxx

    ReplyDelete
  3. 哈哈……也对啦!如果你们对着我一直一直笑,我一定中你们一拳!好像色狼 :P
    p/s:即使看了这本书。

    ReplyDelete
  4. ah liew, dun take this as an excuse... cz u reli shen jin :P

    -ahlu-

    ReplyDelete
  5. ahlu so surprise to see your comment!
    erm...by the way, sometimes i am shen jin sometimes not... haha :D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欢他的书哦!下次我们的话题有“九把刀”咯!!!

    你跟不浪漫的他们笑,当然没有任何impact啦……haha

    ReplyDelete
  7. 请一直一直对着我笑……因为开心会传染。
    如果我骂你神经,请不要介意,因为我也不是浪漫的人,但我会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