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生病令人虚弱

妈咪的手指关节隐隐作痛已一段时间。最近,食指肿了一大块,久久不消,医生说安全起见,必须动手术切除。

手术前,我坐在病床上陪她聊天,聊得津津有味。穿着医院深绿色病衣的她,早在12个小时前就禁食。原本以为还有几个小时可以耗着,护士却忽然进来告诉我们立刻要动手术!妈咪脱下假牙,上个厕所,躺在轮床上。然后,护士推着轮床,我在床尾跟着。

我问:咪,你怕吗?
她说:从这角度看去好像做戏一样。
我说:生孩子这么痛都生了四个,这有什么怕?hor?
她笑。

从病房到麻醉室的距离就只够我们说这几句话。
我庆幸那一小段的距离,妈咪不是一个人...

3 comments:

  1. 祝伯母无病无痛..

    ReplyDelete
  2. 谢谢亮,我原本就不想有机会安慰人啊 ~
    伯母出院了,只是整只右手得休息好一段时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