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雷电交加

闪电 = lightening = atmospheric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 spark*

为什么会闪电?

这是正电和负电碰到一起发生的自然现象。天上的云有的带正电,有的带负电,它们碰在一起时,就会累积电荷 (electric charge)。电荷到了一定的水平,又遇到天气不稳或局部原因时,就会摩擦产生电,这就是我们看到的闪电。

为什么会打雷?
闪电时会放出很大的热量,使周围的空气很快受热,膨胀,并且发出很大的爆炸声,这就是我们听到的雷声。

为什么现有电后我雷?
光的传播速度比声音来的快,其实它们几乎是同时发生。


以上是一位小孩忽然问倒了我,然后我发奋找到的简单解释。没什么啦 ~我觉得你们(可能)也不懂,所以在这里分享一下 :) 嗯……还有,闪电=spark,spark = 危险。当男生眼神中的正电与女生眼神中的的负电接触产生火花的瞬间,是甜蜜的危险,难怪那也叫 spark :) 你说对吗?

5 comments:

  1. 谢谢林老师,我上了一课啊!! 希望以后还会有类似的教学文,好让我们长一长见识。。。 =)

    ReplyDelete
  2. 谢谢捧场!(我上网找的) :d

    ReplyDelete
  3. qu'est-ce que c'est le feu?

    ReplyDelete
  4. 你的科学不合格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