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时间和烦恼

一个不大好过的星期终于也来到可人的星期五了,时间是可以冲淡一切 :)

在工作上,我与不该吵架的人吵了一场架,我向他喊了几声,他也向我喊了几声,喊来喊去后,事情就解决了。这,让我想到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 这句话,我知道我不应该。在现实生活中,顾客永远对的,上司也永远是对的。理直不能气壮,更何况我还是满身债的人。

再来,还是工作,我面对了工作知识上的考验 — 与老板一起工作。我有一点点点的压力。这,让我想到 “真金不怕红炉火” 这句话,做自由人久了,被环境宠坏了,我知道我不是真金,所以我紧张。我经验不够、努力不够,commit不够…… 有点沮丧。

最后,是想太多的问题,如:EQ 不好如何改进,固执的想法怎么改变,不自我改进是不是会不进则退,对压力没有免疫力,在社会上没有竞争能力……等等吃饱没事做的问题。这,又让我想到 “一切问题最终都是时间问题,一切烦恼其实都是自寻烦恼” 这句话。哦…… 我相信!


虽然有时间和自寻烦恼为藉口,我知道我还是得自我改进(一点)啦 ~

5 comments:

  1. 不要pek啊,你肯定可以做得更好!bon courage~ ^^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卡… 我觉得我越来越容易pek…
    报应啊!有嘴巴说你没有嘴巴说自己 :1

    ReplyDelete
  3. 都有醒觉了,慢慢有改进的啦。Do what you think is comfortable for you. Just a piece of my mind: Winning in competition with others leads to survival and short term happiness over possession; winning in competition with self satisfied you and bring u true happiness.

    ReplyDelete
  4. 柳文,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自找麻烦的去嫌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对,别想太多啦,压力,人人都有,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如何去释放它,我认识的柳文,是开朗的! 所以,加油!!好吗?? =)

    ReplyDelete
  5. 谢谢阿亮和匿名的,谢谢你们。我知道,压力人人都有,我不该钻牛角尖……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