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相由心生

相,是一个很特别的东西。
额头到眉宇间主早年,眉以下人中以上主中年,嘴巴后到下巴主晚年。从上至下,早年至晚年,马虎不得。头型、眉毛、单眼睛、招魂痣、大鼻、小嘴、法令纹、双下巴、招风耳…… 都象征着不一样的命运。我特别去翻了翻书,找一找资料。

眼睛:
大眼睛的一般个性开朗,较开放,不隐瞒任何事情却不能抵抗金钱的诱惑; 小眼睛的做事机灵,心眼多,反应快,应变能力强,但自私,往往以我为中心。眼睛歪斜的,小人也……
鼻子:
鼻高的人,自尊心强,个性冷静,积极,执着于名利和地位的追求。鼻大有肉者,其性聪慧,胸怀宽大,乐于助人。鼻头长时间发红者,注意病变成疾。
嘴巴:
口大的人,性格开放,本能欲望强,做事大胆,气量大,有领导才能。嘴唇厚的女人,对爱情有浓厚的兴趣。嘴唇又小又薄,身体不好,事业没进展,却能说会道。口角线长,微微上翘的人,性格开朗,人品好,运势佳。
牙齿、下巴、手掌、臀部、脚掌……

再试着把它们配在一起。

一位家住半山,手带 Rolex,坐 kancil 的男人: 眉毛稀疏(没财),眼黑多眼白少(有财),鼻梁过高(没财),鼻头丰起(有财),嘴大(有财),牙齿洁白如玉(有财),手掌薄(没财)… 他,到底有财还是没财?

然后,我发现每本相书前或后页通常都注明 — 相由心生。嗯… 有点矛盾。 相是很主观的,有真实人物对照它的真实性的都早已发生 (马后炮) 。还没发生的就说,相会跟着环境心态而改变。有人说,好听就听; 不好听就不听。那么看来做么呢?是因为心不定吧!?

相,是一个特别的东西,特别在它主观得来又可以很玄,特别在它可以自圆其说。我不是不信,我只是不够客观而已 :P

3 comments:

  1. 我猜算命师最怕的,就是解读毕加索的作品 :p

    http://uploads8.wikipaintings.org/images/pablo-picasso/untitled-1937-8.jpg!Blog.jpg
    http://wiki-uploads-org.s3.amazonaws.com/images/pablo-picasso/maria-agustina-sarmiento-velazquez-1957.jpg!Blog.jpg

    ReplyDelete
  2. 我对你的看法是,不管左看,还是右看,上看或是下看,你都是有人缘,有想法,有原则的人

    ReplyDelete
  3. gilatekano, 我喜欢你的照片。有空时请让我替你看相好不好?

    anonymous,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你太抬举我了,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