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学习如何做 Cheese Tart

刚过的周日,槟城人可以分为四种。
(一)跑槟威大桥的
(二)参加婚礼的
(三)跑槟威大桥兼参加婚礼的
(四)没有跑大桥也没参加婚礼的

作为第四种闲人,早上,我与老刘通行无阻的去到巴杀吃碗美味猪肠粥,买些便宜的水果,几粒起价的鸡蛋…… 再到观音亭嗅嗅香味… 哦,下午,我要去老杨家学习做简单的 Secret Cheese Tart!呵呵…

挞皮材料有:
1. 125g 软化牛油
2. 25g 糖
3. 75g 面粉
4. 140g 燕麦

1加2打在一起,加3后加4。用手揉至均匀,按碾在挞模上,插几个小洞。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60度烤10分钟。待冷后用牙签在边插个小洞,撬挞脱模。

Cheese的馅料有:

1. 250g cream cheese (软化)
2. 25g 软化牛油,糖 25-35g
3. 1粒鸡蛋,1茶匙柠檬汁
1加2打在一起,加3。打至光滑。用茶匙舀 cheese 进挞内,用牙签打圈均匀 (可以在上面加果酱如:blueberry等),冷藏2个小时或你自己喜欢。


(很有满足感)
我包它一定好吃,却不包它外观好不好看… 呵呵… 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老杨说挞皮需要一点功夫,做多几次就可以抓到窍门,对材料也不用太 Specify 了 :)

现在问题是: 为什么叫 “Secret Cheese Tart” ?
来源有两种:
(一) 食谱经过老杨的改良,而且用燕麦健康又好吃。
(二) 用Secret 这个字才能…… 哗众取宠嘛…

所以,Secret Cheese Tart 即使已经不 Secret,我还是叫它 Secret Cheese Tart。

4 comments:

  1. Got the look wo... not bad not bad... can sell d.

    Winson

    ReplyDelete
  2. Thanks Winson, actually i half-failed to make the tart皮,hehe:)

    To Mushroom, 软化牛油是 Butter 放在室温让它软掉的缩写,这样比较容易和糖混合在一起。

    ReplyDelete
  3. 老杨...有sideburn的吗?

    -菜+燕

    ReplyDelete
  4. 菜小姐很 cretive 咧!这位老杨和叶问一样没有 sideburn… 嘻嘻

    To mushroom again,
    1. 在还没有铺上挞时在模上洒一层面粉,以烤好后容易脱模。
    2. 用叉在铺好的模上插几个洞是因为在烤的过程挞皮会膨胀,空气就会从中流出去,不会撑破挞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