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背包客栈记

我在没有口香糖的国度-新加坡,Clark Quay 附近的背包客栈,River City Inn。

12.30am,是客厅,凉凉的空气,昏黄的灯,柔软的双人沙发,我把脚伸直垫在木茶几上,手指按着手机写着部落。坐在右边的是位黑发的洋人,与两位来自挪威金发的女孩分享着各自的旅程。不久后,两位来自印尼的华侨也加入谈话。
 (网络照片)
我的左边有一张木餐桌,早上,那里会摆着香蕉、面包、牛油、果酱… 晚上,桌上只会有手提电脑和照相机,两位中国女孩在按着键盘,一位男生在网上通话。间中,房门会打开,有人上厕所、泡饮料、刷牙。更多人在这个时间已经睡着。

我的床位也值得一说,这里有几间房间,属我睡的最大,有着14张 double decker- 28张床位的dormitory,男女共用。我刚好睡在上面一层。背包客们大大的背包塞在床底下,毛巾衣服挂在床架周围,每张床位旁都有自己开关的一盏小灯。睡在下层的比较幸运,还有自己的"窗帘",很有privacy。不好的是有人会打鼻鼾,打扰街坊…
小小的一个空间,感觉温馨。
背包客栈的人流量很快,今天谁搬进来,明天谁搬出去,我才刚和隔壁床有着漂亮亚洲脸孔的女孩步出友谊的第一步,明天我就要 check out。这样也好,没有要求就没有负担,hallo goodbye 就不会再见面,网络再发达,也不必一定要保持联络。

我不是背包客,没有背包客的理想与情操,我只是纯碎要省钱… 但这也不是第一次住背包客栈,在泰国试过几次,马六甲,最近一次在沙巴。这次感觉良好,我想把它记录下来。
 夜深了,还不想睡… 是因为很享受这一刻,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这比什么都重要。
(写于 16/9/2012 新加坡,修于同天,槟城)

3 comments:

  1. 我第一次住这种背包客栈是4年前在马六甲,结果就这样爱上背包旅行 ^^

    ReplyDelete
  2. 因为先爱上背包客栈,才爱上背包旅行,现有鸡蛋才有鸡,也是因为现有鸡才有鸡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