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向偶像看齐

倒一瓶墨汁在一杯清水里,清水只会变成墨水。
倒一瓶墨汁在大海里,大海还是大海…


与名句 “丞相肚子可撑船” 是一样意思, 说明一个人可以包容他人,对事情宽宏开通,不计较、不小心眼。这是由无数经验和时间的累积,开拓出一个智慧的处世态度。


我的胸襟不大,也没妄想自己是大海,但至少它是我的偶像…

当遇到不明所以或让人情绪波动异常强烈的人、事、物时,千万要记得向偶像看齐!让墨水滴进大海里……这样就对了。

3 comments:

  1. 我喜欢你的偶像。
    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2. 在我的朋友中,妳是属于脾气很好的人,即使不是大海,也是大湖了.

    ReplyDelete
  3. 丽仪让我们一起追偶像。公斤啊公斤,我脾气不算好的……慢慢学习慢脾气,淋多一点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