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记录

不知不觉,我也写部落写了三年多。

我知道我的头脑不可靠,所以很早很早以前,我有写日记的习惯。日记是完全不一样的文体,它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通常是比较直接、坦白、冲动且幼稚… 严格来说,是严重个人主观的纪录。忘记那一次的大扫除时,我读回我中三、中四等那几年的日子,啊!无地自容!我细细的读完一遍后,坦然地扔掉了,反正这些那些已成就现在的我。现在,我比以前的我进步了,至少我不觉得我会删除这三年写过的部落文章。虽然,也只是写着一些日常生活的琐事。

有时也想在这里发泄,尽情唾骂某些人或某件事… 始终没有写,是因为多数需要控制与压抑的都是令人愤愤不平的事。而且许多事情,一体两面,我是正确的,不见得别人错误,我们永远是用自己的角度出发,用自己脚去衡量别人的鞋。那么,这些情绪低落或激动的东西,也没有必要记录下来,根本快乐的事情记录下来都已来不及。

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就会越来越有层次。最好不要有太偏激的纪录,不然让以后的我看了觉得自己太孩子气; 也不可以太琐碎,好像生活过得没有意义般; 也要写正确的,手写心的,那么以后自己读自己写的文字,不会觉得陌生。我是在写作中成长吧!一些写作人士这样的,他们每每遇到某些值得的东西就会紧捉住,不让那一秒钟的灵感或见解消失,有空时就会把它写下来,感慨、感触、感性。我……唯有承认我不是这样的人才,我某个程度上是蛮懒惰、松散、纵容自己的人… 以这种性格和希望平凡健康的生活,三年来可以没有间断的写,是没什么了不起文章,但对我来说已经是我人生十大成就之一了!

还是会继续写下去,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习惯,这样的纪录方式我很喜欢。

3 comments:

  1. 支持妳继续写下去,呵呵.

    ReplyDelete
  2. 看你的文章,无啥负担。清淡清淡的,就如你喜欢的鸡屎藤无馅茶果一般,朴实、自然。
    赞。
    很久没来了.. :)

    ReplyDelete
  3. 朋友,谢谢支持 :)
    亮,谢谢赞美! 虽然你把我比作鸡屎一般… haha 开玩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