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大学生活之… 好伙伴^^

是星期四,前天,下午。如果你走到街上去,如果你驾着车,如果你没有太阳眼镜,即使你有太阳眼镜和加上 tinted 的车窗,还是热,喷火的热。

它没有让我心情不好。我原本就心情不好。

我还腾出时间回家冲凉,再无可匹敌的把车驰到街上去,装上 handfree 摇了一通电话给冰冷的莫小姐。

我说,我懒散、我沮丧、我烧。
她说,她懒惰、她颓废、她显。
我说,可能是女孩子的问题。
她否认,如果去问姚少爷的话,他会告诉我们同样的答案。

哈哈…… 我笑了出来。
================================================

是如何认识这两位的呢? 大概大概是这样:

大学第一年,K5- Jelawat 宿舍。在第一个星期的 Orientation Week,有许多东西还未稳定下来,直到正式上课的前一天,她才拿着行李从另一间房间搬进来。她是那种见了一眼就不会忘记的女孩,白白的、美美的、静静的、声音很沉…… 这是第一印象。她搬进来的那晚恰恰遇到我与另一位房友有争执,我是想要留个好印象给她的,但还是算了… 那晚她没有反应的睡着。第二天,我们两人结伴上课去。接着,我们在学校(FBMK)遇到姚少爷,他正焦虑的到处找教授,谈着换课系的课题。他是选商科或经济科的,无缘无故来到语文课,又是外文系 - 法文,可怜他还是唯一的男生,完全不能接受。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很忙,忙着找课室、熟悉环境、认识新朋友和教授、注册新学科、申请PTPTN…… 等等。忙碌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当一切都上轨道后,莫依然外冷内热,姚却早已放弃换课系,我们三个也自然而然的混在一起,不知不觉的产生化学作用。

一起搭学校巴士上下课、一起炸鸟话、assignment 同一组、轮流不去上 TITAS、缺席就帮对方点名、不知不觉地参入对方的言语习惯…… 再不久,是姚先把车驾来学校,我们活动范围更大,最平常的就是离开大学范围吃午餐、再一起迟到、旷课去唱 Greenbox 等等…… 生活无忧无虑!除出平常上下课的时候,我们也有争执的时候(做 assignment,也有埋怨对方的时候(可以吃快点吗?要迟到了,有旅行的时候(马六甲、庇劳、文东等),有损友的时候(旷课唱K),有魔鬼的时候(我放弃了,明天考试坐在Catherine他们的旁边),有两肋插刀的时候(某一方伤心的时候、为某一方撑腰)等等…

人和人之间相遇又有机会相处是挺靠 “缘” 的,不只如此,我们三人的本质在某一方面一定是有相互的作用,才会这么自然而然的成为好同伴。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彼此点缀着彼此的三年大学生活。我一直是这么相信着。
毕业照 — 基本上我们的变化都不大
与莫聊了几分钟,我挂上电话… 心情舒畅许多,努力生活 :)

P/s: 也献给我其他几位 coursemate,让我们偶尔怀念那段日子!
P/s: 大学生活之……信息篇

7 comments:

  1. 好怀念呀!
    看到我名字也出现的那一笑句,我笑了。。。
    不过,读不够隐。。。下次把所有的名字都一一点到,那才赞!
    期待着呀~

    ReplyDelete
  2. 慢慢来,趁脑袋还未退化前,一点一点地写下来……
    我觉得没有记录会忘记的咧 ~

    ReplyDelete
  3. 真的读不够隐。。。哈哈!我有那么冷吗?

    ReplyDelete
  4. 轉眼間,大家都畢業那麼久了~~~

    ReplyDelete
  5. 哈哈!这篇文挖出我不少的回忆啊!怀念咧〜 delph^^

    ReplyDelete
  6. 原来我们认识7年了叻~
    ‘老‘朋友了咯~
    文,努力些,我们等着你接下来的大作啊!;P

    ReplyDelete
  7. 老朋友们,我们“都”认识了7年喔…… 真是不知不觉!
    莫,你不是冷,你是没有表情 :D haha... 最近我在学习着,没有表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