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管它的前途茫茫

巴士上摇摇晃晃,巴士外风景宜人, 牛、羊马、草原与天空… 嗯,我想形容得更仔细些,但不行,我我… 印象不深刻… 不好意思,我还没适应凉凉的天气,也未接受环境的变迁。我只知道我昏昏沉沉的睡醒睡醒,还撞上窗口几次。

"The best plan is no plan" 不完全正确,不过我真的没什么plan,就嚷着要背包旅游要背包旅游,然后就来到了。我申请了visa,辞了工作,向无数的工作上的朋友、补习的小孩子们、猪朋狗友、亲人爱人们… 道别再道别,又花了好大笔钱,离开了家乡,搞到好像去大战一样结果,我用了24个小时从槟城到达纽西兰 - Napier 镇,有点时差,许多的不确定让我有点忐忑不安,和… 累!然后我就想,我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改变我的生活方式,又内疚于父母、内疚于某人… 只为了寻找模模糊糊的坚持。

第一晚借宿后,第二和三都住在 backpacker hostel。接下来住哪?背包宿舍很贵。工作吗?采苹果、采奇异果、蓝莓、葡萄… 前途茫茫,没有安全感。

(以上是我住了两晚的背包客栈,小、杂,都是洋人)

三天后,开了工作与银行户口、买电话卡、找到工作,住进员工宿舍。要在这里生活了,面对这里陌生的一切,我暗暗的兴奋。真的离开马来西亚很远了吧?!但说远又不会太远,我刚刚才收到姐姐whatsapp 来的宝贝外甥的照片,知道这小东西正生两只小牙…
(我暂时性的宿舍,安顿后才能计划接下来的旅程)

好像回到学生的莽撞岁月,但我已经没有做学生的心情,再过几年我肯定自己没有勇气做出这个决定… 一定一定要乘这次的出走,把时间都自私的留给自己,尽情的游玩和"体验生活"。

原来,陌生的不只是国度,而是这样的旅游方式和旅游态度。

9 comments:

  1. 你在45分钟里面强到今年WH位置!

    ReplyDelete
  2. Fidelis 什么是 wh?英文的问候语吗?what the h...?

    谢谢 Ling Hui, 真的须要加油 ☺

    ReplyDelete
  3. 嘿!
    你去working holiday 了吗?
    至少1年才回来吧?

    一路顺风!

    ReplyDelete
  4. 如果有去魔戒的拍摄地点,可以捡一粒小石头给我当纪念吗?

    ReplyDelete
  5. 永祥,是的 working holiday 现在,还不懂要待多久 :)
    公斤,没有问题 at all!

    ReplyDelete
  6. 去过的人说见过粉红色的小溪。如果见到,可以要一罐吗?哈哈哈哈

    享受人生的人最幸福!尽情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