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习以为常的第一次

夏末终于都转入初秋,周围的绿色都慢慢的转为干枯的褐色和黄色,天气越来越冷,清晨的温度介于 10度至12度之间… 冬天只会更冷。

我们都会有第一次,然后就习以为常。
也许我该说,面对"第一次"我已慢慢的习以为常。

第一次来到几公顷广的葡萄园,排列整齐,我哇哇叫个不停… 在忙着拍照的时候,偷偷的采了一颗红葡萄光速放进嘴巴里,甜的?不是用来酿红酒的葡萄是酸的吗?

第一次看到苹果树,是"一天一粒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苹果。远远望去,一列一列的苹果树上挂着一颗一颗的红苹果,就像挂满红球的圣诞树。走近一看,才知道好大的一颗红苹果!结实的长在树枝上。喏。这次我没有偷吃。

第一次看见从泥土里长出来的娇贵玫瑰花,五颜六色,娇艳欲滴。这时,我只想起莎士比亚的一句话:What’s in a name?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 名字有什么重要?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虽然有点文不对题)
 
此外,也第一次看到牛油果、蓝莓、南瓜… 等等的植物的真面貌,也看到一大群绵羊圆圆一团的在草地上吃草… 还有牛、羊、马、火鸡、鸭子… 第一次过后的每一次,我都已经没有哇哇大叫的惊呼了,是见怪不怪,却百看不厌。

对哦,我与两个伙伴买了一辆老爷车,我也在这里驾车。在这里驾车因为太守规矩而会觉得很好笑,如:在住宅区只能驾时速50,如果超速,很有可能被警察追,想象看某人(例子:阿亮)在街上驾时速60 而被警察追,我只想哈哈大笑。又比如,在高速公路上规定驾时速100,如果你驾时速80 (因为窗外太景色宜人),刚好车尾跟着一辆没有耐性又遵守规则驾时速100的车,你也会被警察开罚单,妨碍交通。所以驾车时我必须警惕自己,这不是在槟城。

估且不去谈游玩的地方,我已觉得处处惊喜,离开正常的生活轨道,面对陌生的人、事、物,当然会有浓烈的好奇与新鲜感!不过,在有许多数不清的第一次后,我已经把对"第一次"的兴奋转为慢慢的释放,英文叫 Happiness SR (slow release),我发明的。谁没有第一次?第一次拿100分,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这、第一次那… 收集这些大大小小的感觉与感想是我这个旅程的目的之一。

那么多有趣的东西,那么有限的时间。

5 comments:

  1. 那么美丽!!!出走是200%正确的决定 :)

    ReplyDelete
  2. 好文章。加油。

    ReplyDelete
  3. 谢谢… 不知不觉都来了一个月。

    ReplyDelete
  4. 荣幸能出现在 lv 的文章内 :D the most practical slow release i can think of is playback a happy scene in extreme slow motion. imagine if u do tat... lol.

    (some blue joke: 你应该会很兴奋,因为太多第一次了) :D

    ReplyDelete
  5. Haha... Liang! I've too many happy scene ald, how? (Ooop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