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鲍鱼哦鲍鱼

大家都说明天去捉鲍鱼,我就跟着去。
于是,第二天清晨,一行五辆车,我坐在其中一辆汽车的后座,身边是两位日本朋友,用英文交谈,苹果手机播放着 Micheal jackson 的 Beat It… beat it... No one wants to be defeated... 我们的目的地是海边,我看向窗外,汽车驶在弯曲的山路上,两旁是高高的松树林,路旁的告示牌告诉森林大火的几率很低,这,看起来真不像是驶往海的方向。一转弯,又是一段树林路,然后下山,MJ已经休息很久,现在不停重复的是宇多田光的 First Love… 大家都不知道原来我们已越过山峰来到山的另一面,平静的山谷和… 大海,大家欢呼!


(当大家都忙着去找鲍鱼的时候,我拍张飞跃青春的照片。)
我心想,没有捉鲍鱼也没关系,这里风景好美。更何况,鲍鱼这么容易捉吗?! 它生前是什么模样我都不知道呢!

几分钟后,我不怎么辛苦地找到它,见识到它的模样后,我推翻我的上一句话。在启程回宿舍之前,我们在海边吃鲍鱼刺身,真让我奢侈得没有内疚。

捉鲍鱼不难,清理工作和烹饪鲍鱼难,单是清理(一人一颗)鲍鱼已花光我一个晚上的时间。过后,同伴问,"我们的鲍鱼要怎么煮法?"我连炒饭都要打电话问猪朋老友了,我是怎样也不会负责这道菜的了 :)

我这几个星期不是下海就是上山,这次的鲍鱼之行后的一个星期,我去爬山 - Mt.Taranaki,但却败给天气,没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