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搭顺风车

我第一次 Hitchhiking 是在 Ohakune – Mt.Ruapehu 的山脚。

从巴士站到宿舍大概 2km,不远,但如果是背着背包,拖着行李,还下着毛毛雨,就很远。所以,我举起右手,挺起右拇指。我很早以前就想要知道搭顺风车的感觉了。第三辆车停了下来,是位毛利人,亲切友善的大块头,才讲不到两句话,就到我宿舍前。原来她的屋子在我宿舍之前,她人真好!

我第二次的 Hitchhiking 是在 Ohakune,对,是同一条路。几个小时后。

从超级市场到宿舍大概 1.9km,也不是很远,但如果手提三袋杂货,牛油、面包、鸡蛋、鱼虾蔬菜水果等等,还是下着毛毛雨,天已暗下来,就很远。我右手拇指蠢蠢欲动。这次我等得比较久,一来是车辆比较少,二来是晚上嘛,我高高瘦瘦披头散发又穿黑衣,黄黄的街灯从后面照下来,把地上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这样都能搭到车,已经很幸运了。最后打灯停下来的是一辆大车,四位来自伊朗、英国和纽西兰的年轻人,目的地是街尾的酒吧,我宿舍的隔壁几家,刚刚好。

原来搭顺风车的感觉是这样的… 不劳而获,感觉很好。比起我遇到的几个背包客,我算窝囊了,才那区区的两公里路程,他们是几十或几百公里,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呢!不急不急,我会待在这个小镇很久,加加减减,搞不好我有几千公里的纪录咧?!(开玩笑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