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杂学的结果

我是潮州人,所以大概懂潮州话。我的母语是客家话,然后华语。住在槟城,所以也会说福建话。后来上学,学习马来文和英文。大学时,主修法语,副修语文学,为了去泰国背包旅行我还多拿2期的泰文呢!总括来说,我‘应该’会说:客家话、华语、福建话、潮州话、英文、马来文、法文、泰文

只有一张嘴,却什么都要吃,结果,全部是半桶水。
客家话严重的不纯,福建话有怪腔,潮州话凑不出几句,英文停一下又停一下,马来文原本就不好,法文和泰文都快还给老师了,最好的就只剩下华语。明明先天已没有语言天分,后天又不够努力……可悲 :(

工作需要,我大多时候必须说英文,小部分必须说福建,提心吊胆的两个半桶水,虽然在这头三个月还算平安,但长久还是不是办法…在这工作领域上,都已经没有经验了,又没有美色,语文又不好,事事都事倍功半啊!

9 comments:

  1. 英文,只要对方听得懂就好。
    福建话,听起来像槟城腔就可以了。
    经验不比努力和热诚来得可贵(在顾客心目中)
    美色已经有了,更不需要担心。
    加油!

    =_= 别太随缘 就可以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半桶 + 半桶 = 1桶,

    8 * 半桶 = 4桶, 还不够吗??

    ReplyDelete
  3. 我的语言还能表达我的意思,只是不大能发挥而已..
    p/s:半桶+半桶不是1桶,它们是不一样的桶,所以还是不够:S

    ReplyDelete
  4. 哈哈哈,我的法文剩下4分之1桶,不懂几时会空掉 XD

    ReplyDelete
  5. LV,i like tis,such a funny post=p
    nt bad d, campur 2geter i think got few 桶...

    ReplyDelete
  6. 这个故事教训我们,做人不可以贪心,凡是要努力和认真。还有,不可以健忘!

    ReplyDelete
  7. tu es jolie... tu es very joli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