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Le Petit Prince

你认识《小王子》吗?

作者是法国人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出版于 1943年,已译成超过180个语言,献给所有小孩和曾经是小孩的大人。我个人觉得,每一页都是名句精华。来,读读这一篇华语的译本: --

*
当你对大人们讲起你的一个新朋友时, 他们从来不向你提出实质性的问题。他们从来不讲:“他说话声音如何啊?他喜 爱什么样的游戏啊?他是否收集蝴蝶标本呀?”他们却问你:“他多大年纪呀? 弟兄几个呀?体重多少呀?他父亲挣多少钱呀?”他们以为这样才算了解朋友。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 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 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惊叫道:“多么漂 亮的房子啊!” *

大人就是爱数字,形容的多么透彻!

p/s:currency converter:
1 令吉 = 1.28892 法郎

8 comments:

  1.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以前上法文课,monsieur给我们看的那几张画印象尤其深刻。之后我还去买这本书,我也把它看完了!还记得我们是做这本书的翻译吗?还好当时有我对不?=p

    ReplyDelete
  2. 对,french translation assignment,根本就是有你,所以我们的翻译科没有当掉!也要谢谢 google. now everyone can read "little prince"!

    ReplyDelete
  3. tatz y we ask for more when nego w bosses... MORE SALARY...

    ReplyDelete
  4. 学生看分数,女人看体重,男人看三围,老板看业绩,人人看金钱……
    可能,我们大人应该学习不这么看重数字,尽了力,不要这么辛苦自己。
    读读小王子吧……他会教会我们大人许多道理 :)

    ReplyDelete
  5. le petit prince?
    你们熟到烂了咯!
    而且还很拿手tim...
    haha~
    学生看分数,女人看体重,男人看三围,老板看业绩,人人看金钱……
    totally agree...
    现在的社会no money no talk~

    ReplyDelete
  6. 钱是重要,但其实有很多东西比钱重要....
    家人,朋友,快乐...金钱买不到的!
    我们可以努力赚钱,但不要100%时间都想着如何找钱 =),分一些时间给别的东西....^^

    ReplyDelete
  7. 看完这个post,非常有同感,讨厌他们,每天只会讲钱!烦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