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后天性培养

人的一生有许多课本以外的东西须要学习。
Emotional Intelligence 简称 EQ情绪商数便是其中一种。高人说智商和情商的分别是:拥有高智商会让你成为成功的婚姻心理学家,拥有高情商会让你拥有美好的婚姻。

情绪商数中概括了几种特质:
1. 自我认知能力
2. 情绪管理能力
3. 自我激励能力
4. 了解他人能力
5. 成功社交能力

结果,我发现我无能。自我认知偏向自己、情绪越来越难管理、自我激励被老板打击、了解他人能力?、人际关系不错是唯一的安慰… 原本还以为我情商不高,应该也不低,事与愿违。
高人说了许多:EQ 高的人很有自觉性,易於掌握自觉的情绪。待人接物应付得体,能察颜观色,见机行事,并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学习优先地控制自觉的脾气,凡事不冲动,以成熟的态度来处理事物。尤其突发事件时,能心平气和,有条不紊的用脑筋依样解决。特征是有胆量、决心和毅力来面对挑战,克服逆境。和,情商是后天培养的

如果你也觉得你无能或不大能,那我们一起努力吧 :)
大家都知道,神以前也是人。

5 comments:

  1. 但大家也懂,神,做了一些人做不到的事,所以他是神。

    ReplyDelete
  2. 要做什么人做不到的事才能变神?

    ReplyDelete
  3. 我明白了!
    比如让你变善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