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彼此彼此

我当了小学补习班的华文老师一个月,每堂课都有许多让我哭笑不得的事情发生。今天,先看看他们的作文。题目:日记一篇。
(作文一)
晴 星期三 2010.3.35 (35号?)
今天放学时,当我在回家的时间(时候),我看见一各(个)小孩进了一个洞(?)。因为我没有救过人,不知怎样才好。我走来走去看有什么可以拿来救人。 突然,我见到大树下有木枝。我拿起和把它放给他。
今天,我态(感)到十分开心因为救了一个人。
评语:不明不白。格式不对。还有,我也没有救过人。
(作文二)
3月24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星期二。早上醒起来,我便去刷牙。刷牙,我就去吃妈妈准备的早餐。吃完早餐,我就去学校上课了。
上课时,我有听老师讲课,也有和朋友讲话。休息节时,我就去排队买东西吃。吃完,我便回班上上课。放学,我就回家去了。
今天我感到很开心。
评语:太多“后”。还有,为什么你开心? 没有错字?

这也只不过是其中的两篇,我几乎改一张笑一张的。
我教他们我这个年纪的人都知道的 - 知识,他们教我我这个年纪的人不一定知道的 - 快乐。
我们是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

9 comments:

  1. 哈哈,小孩子很可爱。看了这些作文,让我想起以前我的程度,尤其是很多“后后后”的。
    我也有想教补习,也许我又再纯粹“想想而已” =p

    ReplyDelete
  2. 小学生的作文,总会让人打从心底的快乐起来...
    我姐每次工作不愉快或觉得闷的时候,都会问我哥有没有改学生的作文(因为我哥是老师).姐姐看完后都会大笑一餐...

    小孩子的世界是很单纯的...

    ReplyDelete
  3. 小学生的作文和造句都好好笑。看了心情真的会变好。哈哈!

    ReplyDelete
  4. 晕,35号... cute... when LV make one cute boy/gal jek?

    ReplyDelete
  5. 记得小时候我的作文没有这么莫名其妙的,哈哈…
    我赞成他们的造句很可爱的…他们的表情也是很可爱,不过有时也很欠打!
    亮,你看了‘做人’是不是?

    ReplyDelete
  6. 大家来,笑一笑!

    造句:
    1)乌鸦-有两只乌鸦在树上看人。
    2)奇怪-爸爸的长得肚子很奇怪,因为很太大粒。

    这是二年级的程度。犹豫了很久,该算对或错。哈哈~

    ReplyDelete
  7. 李老师,你二年级的比较难改,幸好我是4年级生…哈哈…我猜是男孩子的造句~
    我的两篇 contoh karangan 都是男生的。
    (我喜欢‘乌鸦在树上看人’这一句)

    ReplyDelete
  8. Dupont:
    第二的那个看起来真的好像有点奇怪哦...
    第一的那个“乌鸦在看人"?...

    ReplyDelete
  9. 小孩就是不会逻辑思考所以可爱…… 如果有多余的时间的话,教补习,很好的消遣:)阿姚就不适合了,他适合唱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