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暹粒 - 有吴哥

买了USD40的3天门票后,我们奇妙又有点辛苦的"庙之旅"正式展开。
吴哥区-是我们这次旅程的真正目的。400平方公里的范围里,有大大小小许多古城庙宇如吴哥窟,吳哥城、巴戎寺、女王宫…一些古城又被人造湖围住,好像拼图中另有拼图。后来的几天我们就陷入 Shiva, Vishnu, Lingam, Jayavarman Vii, Hariharalaya... 皇上、神与鬼之间的神化了的历史故事里徘徊。看着那些鬼斧神工的石头雕刻、印度教与佛教的建筑,除了一直赞赏,就是一直拍照……

当我们的小巴绕着吴哥窟的水围墙前去入口处开始到见到整座古迹耸立在面前时 - 是莫名的感动。当我们攀爬上塔顶,正式处在柬埔寨国旗所展现的世界象征上时 - 是震撼。当排成队一个一个轮流与古树拍照 - 是期待。这犹如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是难忘的。

(吴哥窟的侧面。建筑本身就是历史,他们也以他们的方式,活着)
然而,我一颗虔诚向吴哥膜拜的心,却狠狠的被天气打败 =_= 很晒加上前一晚在巴士上摇来摇去睡眠不足,我整天朦朦的听不进导游的历史课的30%... 他嘴巴没停过,我眼睛没停过,脑是停住的。

入夜后又是另一个故事了。与神鬼无关的……酒池肉林!哈哈…
开心归开心,不是没有遗憾的:我们看不到日出与日落,坐不到热气球。但就是有缺陷,才会留恋,对吗?(不是我说的,刘德华《缺陷美》说的) :)

5 comments:

  1. ……酒池肉林?

    ReplyDelete
  2. “酒池肉林”
    说明:相传殷纣王以酒为池,以肉为林,长夜歌舞作乐,原形容奢侈淫逸至极。也可以形容酒肉之多。

    ReplyDelete
  3. 奢侈淫逸, "淫"... ven i don't know u are like this

    ReplyDelete
  4. Venn u showed ur ultimate skill, again... disconnecting ur brain and body... pei fu pei fu...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devil's smile)
    Liang: 'brain and body disconnect' is not under control ma... that time no one believe that i not feeling well until i ask the tour guide drop me at local pharmacy buy medicine...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