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年轻人啊

我有一位邻居的朋友,跟我同龄,读书不高,老老实实的,在我读着 Form 6 时就已经在小贩中心捧鸡饭。小贩中心靠近图书馆,我时常光顾并时常要求老板加汤 (当时我也没什么钱)。5年过去了,我大学毕业工作都已经一年,他仍然在同一鸡饭档捧鸡饭,俨然就是老板的左右手。这次我要加汤,老板说跟他说就行了…

现在的我就像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对前途踌躇不定,充满怀疑。
这份工作适合我吗?这是我要的工作吗?我会有进步吗?如果换工作要换去哪啊?如果换了,一年后会不会也面对同样问题? ……

我想了又想,问了又问,再看看周遭的朋友、老师、亲人、陌生人…
谁没想过上述问题啊?谁不是为了钱/前途工作? 谁不(偶尔/时常)对工作厌烦?谁没有(一刻)想要换工?谁不想(间中)换个工作环境?……

我面对最大的问题不在工作,在于我自己。
所以,我由衷的为我邻居朋友的‘坚持’鼓掌!人的一生有许多课本以外的东西要学习,这次让我们一起: 少点埋怨,多点坚持,不要想太多,明天会更好!

11 comments:

  1. 人要不断地前进,才会有进步!;D

    ReplyDelete
  2. 对!
    但有时难免会有懒惰的时候…… :S 天性。

    ReplyDelete
  3.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自己适合哪个行业。或者说哪个行业比较有前途,也许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沉淀,才能看到前途,之后在杀出一条康庄大道。~当然我们希望伯乐尽快出现~ ^^ 加油!

    ReplyDelete
  4. come, let become caterpillar like me

    ReplyDelete
  5. 天欲降大任于斯人, 必先劳其筋骨....

    ReplyDelete
  6. 相信我们今天的努力与坚持,都不会是白费的。

    ReplyDelete
  7. 天欲降大任于斯人,必先劳其筋骨… 大家都是一样的, 你我他…一起加油 ~

    ReplyDelete
  8. voici, mon blogue a: http://mavieauximages.blogspot.com
    Bienvenue au mon blogue! :)

    ReplyDelete
  9. 柳文和任远:我也是有着同样的问题,可是有些人会告诉我要少点埋怨,多点坚持,要坚强,就算换了新环境,同样的问题也可能会产生,可是不懂为什么,就是感觉好像stuck着了,没有一股动力想要继续向前走。希望我们继续加油,也许我们需要的是时间,但愿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10. 任何事只要坚持,有朝一日,必有一翻成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