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Kuala Gula - 牛拉

7月最后一天和8月第一天,我们到霹雳州的小渔村 - 牛拉 (Kuala Gula) homestay。甜说:'人家阿牛出城,我们是下乡。' 牛拉有渔村,有海鲜,有一路上都会看见的虾米,有Balacan厂,有为数不多但够你惊叹的萤火虫。但真正开心的是朋友聚在一起时所发生的趣事…哭笑不得。

由于司机乘客都是女人,我们从原本的9am,到10am,到12am才正式出发^^到了牛拉,迎面的咸风吹得我们好轻松!在渔村胡乱走一通后,我们就在我们的海上屋上准备晚餐 - 火锅+Barbeque。你知道吗,像村姑的坐在桥上切菜的感觉…真好!把萝卜皮番薯皮直接剥进海里的感觉…更好!哈哈… (蔬菜可以让海的土壤肥沃)

8个成人住在浪漫的海上人家的海上屋,却亲密的只租一间小房间。空调很冷,被单很暖。小房里的Queensbed 晒咸鱼的睡4人,Single Bed Double Decker 楼上睡2人,楼下睡2人。隔天听楼下的说,楼上的重到把铁睡歪了…(冤枉啊!)这晚,我交叉着猪朋的脚是睡得挺香的,只是,凌晨4点,吃饱玩够的几位小姐饿的饿,胃痛的胃痛,风湿的风湿,消化不良的消化不良,小便的小便,把全村的人吵醒。才24岁 =.=''

第二天,在隔壁村- 古楼 Kuala Kurau 吃了早餐后,我们就没有预警的出海参观渔场。平时,渔场是不开放的,这次渔夫老板破例,除了是因为我们都漂亮之外,还有因为暄妮和学丽要买两条鱼…… (".)
秀娟说:“昨天穿好好的没有出海,今天穿睡衣竟然拍这么多照!可以拍上半身不拍下半身吗?” (因为她穿黄色花花短裤)我昨天还穿长衣长裤怕出海晒黑呢!结果今天我穿短衣短裤时才出海。还顶着烈日和虾米花海拍照留念。

我们用最少的钱换取最大的快乐 ~ 两天一夜,房间、车油、食物,有火锅有海鲜有螃蟹有Bacon… 还有无价的聚会和快乐,我们共花RM45 而已!

*南北大道Nibong Tebal Tol,出了Tol 转左直走一段长路,在看到 Kuala Kurau 路牌时或看到右边的BHB 油站时转右,直走就到 Kurau,走到尾端做个 U-Turn 上大桥过海可以看到很壮观的海上风景,接着看路牌就会到Kuala Gula了,沿途可以去18层地狱的庙参观。如果要去牛拉 Homestay 可以考虑这家‘海上人家’,Uncle Aunty 是大好人。每回候鸟迁徙的季节,他们的 'home' 都会爆满,需要提早预订。要一群人去,才好玩。
*Contact: 016-5465099, 05-8905078 (Ah Huat)
可去的地方有:咸蛋厂(Kurau),火炭场,belacan 场,虾米(gula)到处可见(但鲜橙色的虾米不鼓励买,因为染色了,主要是运去泰国的)咸鱼(kurau)到处可见,出海看红树林,华圣宫-18层地狱(gula)。
可吃的地方有:爱娣茶室,顺顺来茶室。可吃螃蟹炒米粉/粥。
题外话 -
秀娟说:“我们几个应该是到老的朋友了…” 这句话让人感动。大家都有同感,但就是怕羞的不感说出口吧~ 虽然有时我们会互相挖苦对方,有时我们会说各人的坏话,有时你们很不给脸的不看我部落。但我也想说,有你们真好:)

15 comments:

  1. 文, 你好幸福哦~~我工作到快没生活了 ~~=3=

    ReplyDelete
  2. WOW! RM 45 seulement!! Je veux!! Qui sont en haut du Double Decker? Si lourd? Je pense ils ne sont pas toi, ne sont pas? le contact de l'oncle, s'il te plait?

    ReplyDelete
  3. Sulean, comment vas-tu? Tres long temps ne ecoute pas ton ton voix :)
    blanc, moi... Je dors en haut du Double Decker! Haha... Mais je suis pas grand. Alors... 冤枉!

    ReplyDelete
  4. 虾米花海的那张照片很美...
    另外一张还真怕你蹲不稳,会掉下海~~~

    ReplyDelete
  5. It's amazing ~~so beautiful the scene + pretty gals + budget trip...i wana go next time d..hahahaa...

    * so envy that u have a group of cutie frens~ ;)

    ReplyDelete
  6. “我们几个应该是到老的朋友了”
    我喜欢这句!
    有feel~

    ReplyDelete
  7. 秀娟总是会突然说出一些让人好感触的话。。。
    柳,你把我们的trip形容得太好了,年尾
    我吃便宜一点的啦,奖励奖励你,哈哈哈。。。

    ReplyDelete
  8. ~虾米那张我也很喜欢,虽然我们拍时太阳很热。渔场的那张不会危险只要找到平衡点……我还拉着我朋友跑来跑去,哈哈…
    ~我也觉得那句话有 Feel :)
    ~磨菇,年尾可能是你请客呢? (各位,这是我们的私人恩怨)

    ReplyDelete
  9. kuala gula chalet

    add:250, 34350 kuala gula,perak.

    ctc:016-5286416
    016-5465099
    05-8905078

    ctc person:Uncle: ah huat
    aunty:dnt noe her name(cal her aunty wil do)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把萝卜皮番薯皮直接剥进海里的感觉…更好!哈哈… (蔬菜可以让海的土壤肥沃)"
    感觉到你的点点的罪恶感,但被下一句解释掩盖了再加上少许得意忘形...无言...LOLXXX
    记得我们的 trip 咧,2011 April 那个...(闪~)

    ReplyDelete
  12. 愛唷愛唷,好希望KL這裡有像你這樣的organiser.醬子的话,我时不时就会能够出游啦。就不会那么显了.... ^^
    读文章的时候能够感受到那种小镇风情~ 赞!

    ReplyDelete
  13. 亮,我是有一点点的罪恶感,因为我还把玉蜀素的皮丢下海…很大片的‘一片’而已:P 哈哈…
    马,我叫你去吃酿豆腐你拒绝我了~还有……爬山。亮,你不要闪,我等你(".)

    ReplyDelete
  14. 这个地方那个我曾经听我的朋友提过,好像是买鱼时可以和渔夫还是鱼贩偷偷在耳边讨价还价的,对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