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手牵手走鸡场街

David Max,你在我家乡槟城游玩的时候,我在你家乡马六甲带小孩子团。

风和日丽的周末,我们逛了蜜蜂园、郑和博物馆、红屋、鸡场街、鸡饭粒,圣保罗教堂和古城门。这次,我们一行人逗留在鸡场街的时间最长。
鸡场街又称古董街,文化街或Jonker Street, 是所有人尤其是女人最爱的小巷。它坐落在古城旅游区的步行距离内。日时,许多商店都开门营业,有古董店、首饰店、服装店、小食店等等。星期五/六/日的晚上,有热闹的night market,具有文化气息的店铺开满灯,小档口卖着各种各类的有趣的商品… 是一条五颜六色的小巷。

40位穿着学校队伍衣 - 红、黄、蓝、绿的2年级小学生,手牵手,大粒汗小粒汗的行走于这个地区,很可爱!吸引了许多旅客的目光。还有,这次行程最特色的是 - 坐三轮车。20辆美奂美仑的三轮车浩荡的游走鸡场街,小孩子们很兴奋,我也是:)

这天,他们不是旅行,他们是玩耍。永远的精力充沛。
还有,2年级生怎么能明白复杂的历史故事?所以,这次我剩下许多口水,只用有够简单的华语如:坏人、贪心的人、打架、打赢等… 童话故事的方式来向他们讲解马六甲。
哈哈…轻松解决 :)
题外话:马六甲天气好热,比槟城热。马六甲的三轮车好华丽,有很多花~

2 comments:

  1. 哈哈,你的开头用David Max...(看错)
    还以为是, Dear Max (以为你在写作文,以前中学的那种....写给笔友的)哈哈哈!
    我也在你的槟城玩得>>>>不错! ^^

    ReplyDelete
  2. 可是我比较怀念小小巷的屎蛤和晚上的鸡场街,还记得最后一个学期跟莫和岳一起去的时候…… 哈哈

    马六甲仍然很热,很多游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