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打工皇帝

这次,我们是谈《工作》。

我第一份正式的 partime 是在中三,接着我陆陆续续做过不同的 partime 直到大学毕业,累计了许多小人物的经验。2009年8月,我很庆幸我能以不大符合学历标准的条件下找到我第一份 fulltime 工。然后,今年3月我将换去另一间公司。有时换工是 必须的,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喜欢这行业,需要的是更对的发展空间与冲劲,所以我以换汤不还药的方式来跳槽。这份工作极需耐性,在碰壁时还要会自我调整,不可以想不开…… 这些我都在学习的阶段。工作性质主要是说话、说话、说话,然后是驾车,偶尔偷懒,就是一天。当然,我有努力工作。

我喜欢努力就可以看到成绩的工作。努力,就会有成绩,有成绩,就会更努力。这是一个圈。

我们工作因为要赚钱,天经地义。"钱很重要吗?"个人觉得这问题是无可药救的天真。你我都是成年人,都清楚知道这问题的答案。衣食住行的问题得先解决,才 能去谈其他问题啊!比钱慢一步的是工作带来的快乐成长朋友满足感,这些因素对我来说很重要。日复一日的工作需要有一定的挑战性才能有冲劲的继续工作。我生性已够懒散,如没适当的管道让我在 IQ 和 EQ 上自我成长+动动脑筋,会烂成一团泥。

可能每一份工作到最后也是一样的,多变的嫌它不定,安定的嫌它刻板... 早上不想上班,上班等放假,星期一等星期五。这也是正常:)谁不这样想?汽车引擎会失灵,女人一个月也会有几天情绪不稳啦... 但,就是有工作我们才对自己和社会有个交代,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责任,即使我们是含着金锁钥出生。想想一天的时间,三分之一睡觉,三分之一工作,三分之一的时间里还要扣除驾车上下班的路上,剩下的才是自己的。他们说工作是为了生活,其实工作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唇齿相依。如果你不满意你的工作就等于你不满意你的生活。这样的过日子会很辛苦的。

我不想过苦日子,所以只要我有工作的一天或我还没嫁入豪门的一天。。。我会拼死命的/坚持的喜欢工作:)要达到"打工皇帝"的境界。

友情文章链接:(亮与马斯)

9 comments:

  1. 很巧,为什么你也在这个时候写有关工作的文章?我好感同身受啊。期待我的新post咯^^
    加油!!

    ReplyDelete
  2. super bien!!!
    haha...
    祝你心工作顺利哟~

    ReplyDelete
  3. 对啊,不知不觉都工作了这些年。在社会上滚得越久,越觉得自己有太多的进步空间…需要为自己写下感想/工作感觉,记录一下。

    朋友,为打工一族,干杯!!!

    ReplyDelete
  4. 死死打一份工,是不会成功的!

    柳,我好彷徨,不知道该怎样做。。
    告诉我,钱是不重要的....
    有空找我喝茶~~

    ReplyDelete
  5. 钱真的很重要,所以要努力才有钱。可是要努力在对的点上,才不会浪费时间。不浪费时间,也就是说有了更多的时间,就可以有办法focus在更赚钱的地方。LV,尝试投资啦~说不定钱来的更快,要靠打工发达,很难……

    ReplyDelete
  6. 偷偷告诉你,其实你是我的偶像。 觉得你一直以来不像家人拿钱,自己赚钱,自己买车到现在到今天。很厉害~ =)
    希望你either事业更上一层楼and then嫁入豪门啦 XD
    我同意Boss说的,努力....要努力在队的点上 :)

    ReplyDelete
  7. eesim,你怎么了?要定,要定。找一天我们去运动或喝茶!

    ReplyDelete
  8. 是的,要努力在对的地方,不对就要找到对的为止。我要学投资,老板与马斯请分享你们的投资心得 :)马,你让我感动。我想说我也不想自己赚钱养自己,有家人surport多好,可以伸手拿钱~

    但不养都养了这么久,感觉反而更自由自在…哈…(讲到完)

    ReplyDelete
  9. Max, 你酱算偷偷吗?lolx...
    其实lv真的很有本事,能娶她是福气。若非我...hahaa...
    嫁入豪门嘛,就像跑去有钱公子旁,含着人家颈项的金钥匙,有点...但我相信你能的!Tu es 好鬼死 jolie ma...
    投资,在自己身上也算阿。LV,我们真的很少看你穿裙子+高跟鞋...ahhahahah
    btw, boss 说的,很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