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平衡 ing

傍晚,Berry 惯性的在门口等着我回来,惯性的用她可怜兮兮的眼光看着我,低唔… 我惯性的在她颈项扣上链子,然后散步,每一天的这个时候,她都会雀跃不已,没有例外。

努力工作是很累人的事情,我头脑沉重、身体沉重,走在傍晚带有青草味的巷子,我称这个时候为 “Quality Time”。牵着 Berry 的链子,更多时候是她牵着我向前走。
--- --- --- ---

头脑继续沉重,好像所有事情是这样的… 吃完晚餐后就要洗盘,上完厕所后就要拉水,通几通电话说说是非,玩玩平面电脑的游戏,上网看看面子书有什么动态… 一切都这么的机械化与理所当然… 我想,我应该上到部落来写一些感性的话来寻找平衡,然… 才发现感性不是我的特长。

重复的听着周杰伦的“止战之殇”和五月天的 “夜访吸血鬼”,前者要运动嘴唇 Rap,第一规则是要咬字不清; 后者运动喉咙,要用力的低唱… 唱着唱着,在战争与吸血鬼纵横交错之间,脑袋似乎轻了一点… 
--- --- --- ---

想到,那一天,我给四年级生的学生出了一个作文题目 《我是一名吸血鬼》,没有大纲、规则、篇幅、体裁… 自由发挥,没有离题。一篇得到一颗星的文章是这样写的: “我是一名吸血鬼,我的一双眼睛是红色的,牙齿是青色的,没有身体,一双翅膀长在头上… 我爱吸血… 一天,一对老夫妇来我家投宿,我原本想要拒绝的,不过忽然想到储存室里的血剩下不多了,我还是放他们进来…”
我个人觉得很有创意。 她一定没有看过 Twilight 的系列。
--- --- --- ---

我也在紧抓着我残存的创意,应用在这个让我死许多细胞的月份。

2 comments:

  1. 看来妳需要多多休息了.

    ReplyDelete
  2. 谢谢公斤兄,终于来到 Weekenddddd 啦啦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