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旅游杂记

几个月后,我终于回到了城市… 看到高楼大厦,竟有点惶恐。
我住进奥克兰东区,华人居多的地方,暂住在朋友的家 — 梁家。梁先生退休前是台湾医生,梁妈妈是医院社工,两位女儿叫若晴和之欣,一家人移民到这里已经超过 10年,接下来,我在这里做个安分的小客人。

在这段没有工作的日子里,我过得充实,体验的是截然不同的生活。

没有风的晴天,我和梁先生和之欣扬帆出海钓鱼去。以放长线钓大雨的方式捕鱼,和以钓竿愿者上钓的方式钓鱼… 晒了足足 8个小时的太阳后,收获还算不错,有几条 yellow tail 和及格的 red snapper,所谓及格就是 snapper 鱼的大小要超过 27cm ,和一人只能抓 9条。接下来的几顿晚餐,我们吃生鱼片和新鲜煎鱼肉,而我的农夫手也变成了渔夫手。



可爱的之欣是我的小朋友,当她去城中的奥克兰大学时,我也跟着她出城,与她两位朋友一起共车,一个人一趟 3块半。现在是年终考试期,自由的大学生们脸上都挂着不自由的表情,手上拿着厚厚一叠书,在图书馆和 faculty 之间穿梭… 是我怀念大学的日子呢!可惜我已经老大。于是参观大学后,老大的我就到隔壁最热闹的 Queen street 逛街吃冰淇淋,我已经约好 Keiko 一起买纪念品了… 哈哈… 回程时,之欣和同学们去唱 karaoke,我跟着她另一位朋友 Josh 共车回家,一路是这年轻人的叽里呱啦。他主修法律系,副修犯罪心理学,爸爸是新加坡人,妈妈是香港人,几个兄弟分隔在新加坡和纽西兰,18 岁时当了两年兵,所以到现在还没毕业… 这种这么复杂的国际关系,在纽西兰是一点都不稀奇的… 台湾、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等的移民潮,不小心造就新一代年轻人的世界观,朝气蓬勃,什么东西都有可能

趁着这段时间,我分别与几位朋友聚一聚,吃顿饭,顺便逛一逛奥克兰周围… 新加坡的阿德,马来西亚的 VK 和我之前在基督城的 host — Robert,会是一直保持联络的朋友… 他们都分别带我去了某一些超有趣的地方… 奥克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真正要游玩,是怎么也游不完,其实啊是每个地方都是这样。景点在这个时候已经不是最重要,与人之间的互动,更能让旅程升华。

有时,我宁愿什么都不做,在梁家和梁家人看戏或聊天。和慈祥的梁妈妈聊天是愉快的,听她说她丈夫、她娘家婆家、她大小女儿和周遭纽西兰的琐碎事等等…我也跟之欣谈天,谈她的想法和憧憬,她的姐姐若晴跑到英国打工度假去了,现在人在秘鲁爬山。从梁妈妈和女儿们之间的互动,让我想到我远在槟城的家人,回家,我得乖乖的学着做一位温柔贴心的女儿。在刚过的星期六,我也帮梁妈妈在跳蚤市场卖教会小孩做的小玩具,接下来的星期二,会跟着他们和妇女团庆组爬山,没有刻意安排,日子却也充实。梁家是虔诚的基督徒,在饭前都会向主祷告,梁妈妈不愧是台湾人,华文造诣之深,每次祷告都“出口成章”,让我讶异不已… 然后在我饱到不行后,和之欣到这地区散步,不过几十分钟的脚程,就会看见海和海边一栋比一栋豪华的别墅,一撮比一撮娇艳的玫瑰花…

春天日常夜短,早上 6点就天光,晚上 9点才天暗,虽然没有冬天的冷,但也要盖上厚厚的被… 把窗帘拉开,明天的晨光或小鸟的鸣叫,都会教我自然的醒过来。

现在,已是深夜,躺在舒服的床上,我还不想睡…

这么惬意的生活,要过得… 慢些,再慢些。

2 comments:

  1. 扫妳的兴一下,新年要到了,有打算回来过年吗?哈哈。

    ReplyDelete
  2. 没有扫兴,皆因我快回来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