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拔牙记

前天,是我的拔牙天。
我很看重,因为我知道会很痛。
我把它记录下来,因为我很看重和真的很痛。

我想说,智慧牙与智慧毫无关系。基本上,它本身也没什么智慧。否则,就不会有这篇部落。我左右两边的智慧牙横向发展,只有一部分长在外面,很大部分还在牙龈里面,需要做个小手术把它连根拔起。

拔牙的那一天,天气很好,是阴天。
在进手术室的前10分钟,我是…他妈的… 很害怕,直到10分钟后,我带上过滤光眼镜,盖着医院深绿色被单,半躺在牙科专用床上,张开嘴巴,注射麻醉药… 才冷静下来,都说等待让人徒增恐惧感啦! 我的主诊医生是一名见习医生,有一名见习医生助手和一名高级医生,都是年轻人…… 所以气氛很好。简单来说,手术是这样的:

首先,主诊医生在一边的牙龈注射麻醉药,以致我一半的牙龈、牙齿、舌头、耳朵都没感觉,再用电钻把牙床钻开,电钻刺耳的‘引擎声’ 在耳旁响起,头跟着震动,好难受。然后,医生用钳子钳着牙,运力要把它拔起来,这时助手医生把我的头紧紧的握着,高级医生在旁为我们加油,我斜眼看向医生,她手上的青筋都快浮出来了,感到一点点的歉意。就这样拉扯了不懂多久,我坚韧的智慧牙终于出土了!医生们与病人都忍不住松一口气,我暗暗的觉得好笑… 我的牙齿还蛮强壮的嘛!最后是为伤口缝针,医生从我嘴巴拉出线来,又缝进去,又拉线…… 从第一人物的角度看出来,感觉好奇特 ,这好像是电影爱用的拍摄手法。后来的后来,医生觉得我的嘴巴还能承受,她顺便注射多一只麻醉针把我上颚的那颗对咬的智慧牙也拔去添~

整个过程共用了一个小时半。

我有6个小时不能说话,3天或以上只吃水状的食物:牛奶、豆水/花、粥、蘑菇汤…… 洗脸不能用力,睡觉要睡一边,不能哈哈大笑,讲话不能激动,天天吃止痛药等… 所以这几天我很文静,还常用手捂着嘴巴,很大家闺秀 :)

明晚,猪朋的生日我们会去吃意大利餐,人很好的刘小姐说她会为我准备好吃的粥,我可以坐着看她们吃,然后用餐费用就一起照除…… 我觉得,她们没有孤立我,她们对我很好,她们只是假装不知道我拔牙不能吃意大利餐而已!!!

后记 1:我还有一边的智慧牙要拔,还要重复以上过程一次……
后记2:
如果你没有智慧牙,你真的好让我羡慕 T_T

13 comments:

  1. 哈哈哈我们是不把它当一回事,意大利餐有磨菇汤嘛, 提拉迷苏。。。。。。。。。你每次也吃不多嘛

    ReplyDelete
  2. 每个人都会长智慧牙吗?我不知道我长了没有,因为影响中我没牙痛过。

    备注:我没有在炫耀ya...嘻嘻

    ReplyDelete
  3. 不是每个人都有智慧牙的,我姐姐就没有咯!她张开嘴巴给我看时是是空空的…… 大多人在18岁左右长出来,有些30多岁,甚至到中年。它其实没有实际作用,但生在最尾巴,让我刷不到,会变蛀牙,或会害到我宝贵的大牙蛀掉,又隐隐作痛得越来越频密…… 总之是非拔不可!

    你每一年去洗牙时,如果有问题牙医就会告诉你的啦!

    ReplyDelete
  4. 所以当初我选择GH,全身麻醉(GA)谁对的,一次过4颗!!!

    ReplyDelete
  5. yeng,医生叫我考虑全身麻醉(GA),一次解决4颗,但我不想躺在医院…… 所以就局部麻醉(LA),所以看到全部过程。

    今天是第五天了,我还在吃止痛药…… 哈哈……
    我不知道原来拔智慧牙要这么用力的

    ReplyDelete
  6. 多忍几天吧!!就没事了。。

    ReplyDelete
  7. 我想你可能需要考虑我的牙医了,不需开刀,直接拔。重要的是我才吃2颗止痛药-1天1颗。 才40元而已。

    ReplyDelete
  8. 忍了几天,过几天会好的。

    楼上的,我还有另一边的智慧要解决,你没署名至少也留个电话吧?!谢谢 :)

    ReplyDelete
  9. 等你好了才带你去 Tutti Frutti..

    ReplyDelete
  10. 实不相瞒,我早几天已经吃tutti Frutti 了。好凉快 :)

    ReplyDelete
  11. 既然已经吃了,那么下次去吃别的东西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