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旅游杂记

Everything happen with a reason, 只是当时你还不知道而已。 

谢谢那四天三夜的农场生活,所谓:农场四天,人间四年… 我在那四年里见识与学习良多。我幻想破灭于现实的残酷,我落荒而逃出山。虽然如此,当在奥克兰悠哉悠哉的吃着冰淇淋时,我知道过去的几天仍然是我珍贵的收获,它也让我认清一件事实,原来我…恋恋红尘。

在 24小时内,我从山谷跑到城市 (Hamilton),再从城市跑到都市 (Auckland),反差好大,而越靠近都市,我就越踏实。坐着车子离开山谷的路上,手机恢复讯号,我开始忙碌。我回复了几个电邮拒绝了几个原本安排好的 Host Family,再上网订购从奥克兰飞去基督城的机票、从基督城到 Greymouth 的火车票、从 Greymouth 去 Fox Glasier 的巴士票,从 Hamilton 到奥克兰的巴士票,和沿途的背包客栈… 我彻底地改变了我的旅行计划,在奥克兰飞往南岛基督城去会合几个苹果包装厂的朋友,一起玩它三个星期… 在红尘玩乐需要用到钱,幸好在这个阶段我还有钱,不然我不会决定得这么干脆,有钱有自由,这是真理。

在奥克兰,跟在所有大都市一样,大家都在人山人海的街道上走动,目的地在哪没关系,就是名副其实的走街。我也去逛艺术馆奢望沾点艺术气质,在高高的天花板下研究一副抽象画,看了良久,好像很有研究,其实我是在检讨我对艺术天份。然后,我去博物馆,还在考虑要不要付钱进去检讨我历史知识时,我只不过上个厕所转一个弯,就进到馆里面去,哎呀… 不小心逃票了!当晚,非常巧合的,我跟才踩进奥克兰的又翰和Jamie 吃个晚餐,我很高兴,互相交换这一个月发生的故事,他们给我许多橘子和奇异果,他们说他们开始想家,九月便要回马来西亚。问我几时回家?我不知道,我很享受这样的自由。
两天后,我坐国内航空来到南岛基督城,当飞机冲过云层降落时,迎接我的是阴霾的天空。地震后的基督城让我诧异,诧异于已经过了三年,它还没有复苏。整个商业中心犹如废墟,更像大型的地震博物馆,很多震坏的建筑物甚至是整个空地,都用红白色的塑料绳子围起来,随处可见铁箱子、大型神手等等,这个城市必须重建,进度却超级缓慢。在背包客栈谈天时,来自各国的背包客唏嘘不已的同时也忍不住批评一番,尤其是亚洲人。

在这里,我会合 Esther, Yuri 和 Megan 星期三一起南岛游玩,Maggie 和 BeiBei 会待在基督城附近上班(Lily 花包装厂),见到我就说,"你的行程未免改变得太快了吧… "Maggie 更说 "哭什么哭,还说可能以后都不能见面,才一个星期就见面了,还在南岛!"就让她们笑吧,开心就好。在这里也遇到早一个月离开苹果包装厂的 Kelly 和 Gary,还住在同一间客栈同一间房,Evan 和 Rachel 前一天就离开基督城去 Kaikoura,见不到面,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把基督城当作交替站。在忙着交换大家的最新消息和行程后,我不禁想,是什么样的幸运在一个人的旅程中可以交到可以互相关心的朋友… 

如果我不到农场换宿,我不会改变行程;选择在奥克兰游玩并坐飞机让我遇见又翰和Jamie;如果不来到基督城不会遇见许多朋友,有着浓浓度假的轻松心情… 还有,谢谢基督城阴霾的天气,让我待在温暖的客厅整理我的杂记。哥哥说伦敦天气开始转热,南半球应该已是秋末。是的,六月入冬,我以燃烧食物的方式来抗寒,意思是说我吃很多,是真的很多… 上次秤体重时发现我足足胖了?公斤!

什么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原因,包括肥胖在内。

(写于飞往基督城的飞机上,完成于 Drifter BBH)

3 comments:

  1. 那么精彩,怪不得这么“忙”!
    下次轮到我了,我也来个华尔街之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