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南岛环岛之旅 (一)

我称我打工度假的日子为我的长假,而过去两个星期多为我长假中的短假,贴切一点的说法是让人回味无穷的短假

允许我啰里啰嗦的写下这篇游记,南岛环岛之旅。
日期: 6月 3号到18号
季节:初冬,下雪
天气:晴天
人物:Megan、Esther、Yuri、Lv
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出租车、脚踏车


首先,我和 Yuri 乘坐 Tranzalpine Train 从基督城从右去左的横穿南岛的山脉来到 Greymouth。我只能说,这是一个 Amazing trip。连绵的雪山就在我们面前,我看到雪山、看到雪、踩到冰、还看到野生企鹅… 我的快乐无法形容,而我拍到的照片完全不是我眼睛看到的景象,所以那一天的一切,我就储存在记忆库好了。庆幸的是可以与 Yuri 一起乘坐,叽叽喳喳的,可以分享的快乐更快乐。



然后来到 Fox Glasier 会合驾车前来的 Esther 和 Megan,假期开始!隔天,我们去爬冰川… 穿上雪靴,在靴上绑上冰爪,两双袜子,手套,寒衣等等,把自己包得密密的走进到一个大雪柜里,抬脚用力的踩在冰块上,一步步向前走,是个难得的经验。同天下午,我去 "跳飞机"(Skydive),坐上小型飞机飞上天,然后俯瞰早上爬过的冰川,和连绵的雪山脉在脚下,跳下去时,我张开双手飞翔。这可以纳入我十大成就之一。



顺着地图,我们来到 Haast,这个不出名的小镇之所以会让我们影像深刻,因为两个原因,第一它太小了,第二我把集相机、娱乐、通讯、笔记为一体的 iPhone 遗留在小镇的咖啡厅里,吓得我一身冷汗,吓得 Yuri 开车踩油门 (在这之前她悠闲的在高速公路上驾慢车)。没事,我电话现在还是好好的在我手上,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小心。在南岛驾车是一种享受,美丽的风景和凉快的天气,简单的路线,又没有汽车。从 Haast 到 Wanaka ,湖在公路上的左边有时是右边,伴着雪山,牛羊马鹿一群一群在草原上。
中途,我们把车停泊在路旁,走进树林来到一个叫 Blue Pool 的地方,在小溪和河的交际处,蓝 非常蓝,还有许多条大大的鱼在水里面,动也不动… 天,这是什么地方呀?! 我无法把这地方拍成照片,我唯有写下。



来到令人懒散的 Wanaka,我们确实开始懒散,我相信 Wanaka 是女生的名字,因为只有女生的名字才能配上这里的水灵秀气。我现在记得的是那一天早上,我一个人走在 Lake Wanaka 的港口,围着我的是游轮、鸭子,我前面的是朝阳从我后方照射下的雪山,我拍不到好照片,我悠悠地坐在港口浮桥上,晃着双脚。过后,我们游 Lake Wanaka,去 Puzzling World,然后离开去下一站。途中经过古老的 Cadrona Hotel,啖杯咖啡,人生真美好… 再用 Crown Range 公路下山去 Arrowtown 兜风,然后来到我最喜欢的城市 — Queenstown,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同样是用女人的名字取名的地方,热情的女人。



我们在 Queenstown 逗留了 5个晚上,以为时间充沛… 哪里可能充沛?
在这里度过我的 27岁生日,当天我们去 Doubtful Sound 峡湾,晚上去吃城中著名的猪排骨。每年的生日那天我都不工作,今年比较特别,我整个月不工作,嘻嘻… 他们建议,不如去 '笨猪跳' 吧,纪念这一年的生日,看看 Yuri 从桥上往下跳的镇定,我无法想象换作是我会怎样,开玩笑?!此外的几个晚上,们去吃城中出名的雪糕、猪排、Fregburger 汉堡、最让我不能自拔的是 Cookietime 饼干!我确定我肥了几公斤,所以乘同伴们去滑雪时,我去踩脚踏车… 在冬天的第一次珍贵的汗水,然后再去买 Cookietime 饼干,快活,真快活… Megan 比我更会过时间,她说她坐在湖前看风景沉思和写明信片就过了半天,时间飞也似的让我们不知所措。



我发现我对形容美丽的风景词汇有限;就像我形容快乐的心情时来来去去是用快乐、开心、兴奋,再也没有什么掷地有声的词汇了… 在现场,我会用几句不大悦耳的字来表达心情,如:去到 Blue Pool 时,我说 'What the H* ',长长直直的马路前面是连绵的雪山时,我会说 '妈的…', 在 跳 Skydive 时,我直接是哭的… 等等。但写文章时要我怎么形容啊?风景如画?这样的形容词好像是比喻修辞法… 但确实是风景如画啊!快活、快乐得好像不是真的,这又像是夸张修辞法,但确实快活快乐得不知时日过咧 !

没有唬你。

(待续)
基督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