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自上次跌倒后的三天,9月6号,我拿了 2个小时半的假,上山去。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和专来滑雪度假的大马人 ski 高手 Kong。我以为那小意外的后遗症除了是半边身体酸痛和背部的刮伤之外,没什么,直到我坐上最低的 chairlift,我紧张、不安、心跳乱了节奏…

这是怕
怕斜坡,怕 off piste,怕山崖。

跟着 Kong,我们从比较陡的蓝线开始滑,我滑得很慢,用最 basic 的 pizza 滑法,那我一直想要的平行 parallel 滑法已经被我跌丢。在下着比较窄的陡坡时,会故意让自己跌倒,坐在雪地上,瞪着右边的 off piste,会自己在地上 manually 自己转好方向才站起来,"不要怕,再滑多一次。" Kong 说。这个陡坡,我滑了三次,在第二次和第三次的跌倒,不再让自己坐在地上转方向。接着,我们去滑比较简单的黑线… 滑下来的速度切过迎面来的风,我重新接受那感觉。当成功滑下来后, 与 Kong Highfive 拍手,yeah!这条黑线陡坡,我滑了两次…

"信心回来了吗?走,上 Highnoon。" 于是,我们换另一架 chairlift,到最高的山上去。我当然还是紧张,看向那天跌倒的 Trail 和翻出去的那 off piste 部分,"不严重啦,是冰来的,身体还可以滑下去,又不是石头,不要怕。"Kong说,然后他指向另一个方向,他上午在一条双黑线滑雪,在犹豫要不要向前去时,看到前面那个人滑雪失控从大石头垂直坠落约两层楼高的雪地上,被 ski patrol 拖走下山去,我看向那里,吞一吞口水(结果他绕道滑,怕,整天走安全路线,所以他大少爷才有时间帮着我捡回我满地的信心)。

我并没有滑上次跌倒的黑路线,我绕过这路线走另一条比较难的蓝路线滑下来… 试着控制自己的眼睛、身体、手脚、和专注力… 还是跌倒,在跑道内,ski 飞出去… 这次没有日本教练的帮忙,Kong 又早就已经滑到山腰,像小绿豆的大小站在那里等我。我以横行的方式走上山拿回我的 ski 又重新穿上,才约 1meter 的距离,已经够吃力,比起走路,还是 ski 下来比较容易… 哈哈…  没关系、没关系,跌倒而已,谁滑雪不跌倒… 

滑呀滑… 滑呀滑… 
那一天是个好天,太阳高照,雪花粉粉,是克服障碍最好的一天,我满足感暴灯,肾上腺素一直处于满满的状态。我把上次跌碎的信心一片一片捡起来,那一天的我比任何时候的我都专注,浑身发出正能量。"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还没到这地步,我先在它的隔壁爬起来,克服 "跌倒恐惧"后,接下来练习滑雪 skill 和 level … 慢慢来,比较快。谢谢 Kong,谢谢他带我满山跑,如果没有他的鼓励,我不会去走黑线,也应该短期之内没有那个胆量上回去 highnoon。


下到 Base,到重回工作岗位,一边吸尘一边回想,我一直很 high… 一直想笑又不敢狂笑的压抑傻笑… 呵呵呵… 


(今天雪山关门,山上刮 8 级大风-Gale,平均 67km/h 。山脚下的宿舍外风速是 38km/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